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为什么厕所不能蹲太久 三大危害要知道

2022-04-28 08:03:05      

有的人上厕所可能会习惯性蹲很久,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很舒服,甚至有的人会选择蹲在厕所里面玩手机、玩游戏等等。但是,专业人士表示,厕所不能蹲太久。那么,为什么厕所不能蹲太久?一般蹲厕所多长时间合适?

厕所不能蹲太久的原因

容易引发痔疮。无论是蹲着上厕所,还是坐在马桶上面上厕所,时间太久就会导致肛周压力增大,也会导致肛周充血,时间一长痔疮就会随之出现,如果发现自己排便困难,甚至大便里面有血色,这就说明情况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及时进行调节,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调节而导致痔疮问题越发严重。

吸入有害气体。厕所本来空间就不大,而且通风效果也不好,很容易出现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也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患者就可能会把这些有害物质吸入到身体里面,要是在上厕所时候抽烟,吸入的有害物质就会更多,长时间如此,对患者身体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导致膝关节损伤。有不少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长时间蹲厕所以后会腿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下肢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神经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腿麻情况,要是这种情况没有被重视,长时间如此就会影响到患者膝关节,从而导致膝关节负担变重,甚至伤害到膝关节。

蹲厕所多久合适

既然蹲厕所太久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那么,在平时就要注意控制好蹲厕所时间,一般来讲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到五分钟左右即可,如果需要延长时间,那么,建议蹲厕所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自己蹲厕所时间没有把握好而导致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

以上就是蹲厕所太久的危害说明,建议大家在平时养成不带手机上厕所的好习惯,另外,在上厕所时候也要避免抽烟或者做其他的事情,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没有注意相关问题而导致上厕所时间太长。有的人表示:并不是自己愿意在厕所里面待很长时间,而是因为自己被便秘问题困扰,短时间内无法排便。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选择润肠通便的食物来吃,在平时也可以多多喝水来帮助排便,当然,还要结合情况适当运动运动,这样可以让患者的新陈代谢得以增强,当新陈代谢增强以后,便秘出现的几率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太久危害 蹲太久

结肠癌对身体所带来的三大危害

为瘤体或与网膜、周围组织侵润粘结的肿块,质地较硬,而且会呈现不规则形状,有的可随肠管有一定的活动度,晚期时肿瘤侵润较甚,肿块可固定等结肠……详细>>

痔疮危害大 千万不能“忍”

俗话说“十人九痔”,也说明了痔疮发病率之高,但即使这样,仍有很多人不会去重视它, 患了痔疮后,解决的方法就是“忍”,其实这么“忍”下去不……详细>>

课间挤不上厕所 青少年出现肛裂隐患

长期忍便乃至肛裂对青少年的发育影响较大,便秘使体内有害物质在肠道内蓄积,不但容易出现痤疮、粉刺,使皮肤粗糙,而且影响智力发展,还可因长期……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长痔疮?有什么危害?

说起痔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有些人正饱受痔疮的困扰,痔疮在出现后会让患者在排便时总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些会出现大便出血的现象,在众多……详细>>

结肠炎久治不愈哪些危害?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结肠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肠道疾病,近年来发病率也有所提高。大多数人对于结肠炎并不是多么重视,认为调理调理饮食或者单纯的吃一些药结肠炎就会……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