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直肠脱垂怎么办?教你4招来摆脱困扰!

2022-04-04 07:01:07      

直肠脱垂是指直肠壁和直肠粘膜发生下移的现象,如果只是直肠粘膜脱垂,那么一般不会给患者带来太大的影响,甚至不会出现不适症状,但如果直肠壁全部下移,则有可能会导致肛门处出现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影响排便,因此出现了直肠脱垂的现象,之后要及时找到正确的方法使其缓解。

出现了直肠脱垂怎么办呢?

1、 用盐水冲洗局部

出现了直肠脱垂的情况之后,很容易同时出现发炎的情况,促使不适感变得更加明显,因此患者每天睡觉前要用盐水对局部进行冲洗,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从而使不适感有所减轻,也能够使病情变得更加稳定,对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2、 注意饮食

直肠脱垂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尽量少吃辛辣、刺激以及油腻和腌制的食物,比如腌鱼、辣椒以及肥肉,要不然则会因为肠胃的负担加重,使排便变得更加困难,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也要多喝点水,这样能够减轻肠胃的负担,也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久而久之大便则会变得更加顺畅,直肠脱垂的情况也会有所缓解。

3、 积极进行治疗

直肠脱垂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改善病情,但如果通过药物治疗并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或者病情严重,那么则只能够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只针对轻微的患者。对于情况严重的患者,早一点接受手术,就意味着少承受一些痛苦,另外接受手术治疗之后,患者也需要配合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效果。

4、 注意个人卫生

想要早一点摆脱直肠脱垂引发的痛苦,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建议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并每天更换内裤,另外还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提肛运动,虽然活动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对改善直肠脱水却有不错的效果。

温馨提示

直肠脱垂也像其他疾病一样有高发人群,大多会发生在年龄较小的孩子或者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身上,有时也会发生在孕妇的身上,因为这几类人群肛提肌以及盆底筋膜的力量比较弱,无法给予直肠支撑,因此这些高发人群一旦发现肛门出现不适感,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直肠脱垂为什么好发于女性?直肠脱垂怎么办?

直肠脱垂是肛肠疾病中一种,虽然发病率没有痔疮高,但是直肠脱垂的出现的危害比痔疮严重,很多时候很多患者都会将痔疮脱出误直接当成直肠脱垂,说……详细>>

直肠脱垂的病因是什么?应该怎样治疗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又叫做脱肛,主要是指直肠壁部分或全层向下移位的疾病,当直肠壁部分下移称为不完全脱垂,直肠壁全层下移称为完全脱垂,主要多发生于儿童……详细>>

什么是直肠脱垂?为什么会出现直肠脱垂?

有些朋友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拉大便的时候总感觉有东西脱出来了,可是呢一摸又没有,我这是怎么了?是痔疮吗?其实不是,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是直……详细>>

直肠脱垂是怎么回事?4个表现要留意

直肠脱垂顾名思义是直肠壁部分或全层向下移位,往往发生在儿童和中老年女性身上。通常儿童直肠脱垂是黏膜脱垂,5岁前就能自愈。然而成年人反复直……详细>>

直肠脱垂三大诱发因素 几种锻炼法避免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一种不常见的临床征象,现在不少人都患有这个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是什么因素引发的直肠脱垂?(一)解剖因素:小儿骶尾弯曲度较正常浅,……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