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得了阑尾炎怎么应对?教你4招来应对,好得快!

2022-04-05 07:08:01      

阑尾炎属于生活中特别容易出现的一种肠道性的疾病,阑尾炎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是容易出现的,这种病一般出现的时候比较急,而且疼痛感特别剧烈,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比如肠梗阻,甚至可能会危及到生命。不过得了阑尾炎也不要过度的紧张,只要做好这些方面就能快速恢复。

那么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1、及时治疗

一旦发现自己有阑尾炎问题,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一般是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来治疗的,比如使用抗生素,阿莫西林,美洛西林,头孢替唑等,但不能自己盲目随意的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药物治疗,否则可能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手术切除,可以使用腹腔镜阑尾手术切除,也可以直接做开腹切除。

2、不要做重体力劳动

阑尾炎患者要注意不要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尤其是腹部方面用力,因为做这些劳动有可能会导致伤口裂开,这样就会形成二次伤害。再者平时动作的幅度也不要太大,比如喜欢大笑,剧烈的咳嗽等都可能会影响伤口,甚至引起剧烈的疼痛。一般做了阑尾炎手术之后的患者,在运动方面要选择缓慢舒适的,比如散步,这样可以避免伤口开裂,同时还有助于预防伤口的粘连。

3、科学饮食

阑尾炎属于消化器官,所以有阑尾炎问题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科学饮食,选择的食物要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定量摄入。再者饮食卫生方面要做到位,不论通过哪种方式治疗,都要注意,尽量不要因为食物而将细菌或病毒带入到身体里面,这样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食物不要生吃,尽量烹饪熟透之后再吃。

4、注意保暖

阑尾炎患者在平时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因为如果不注意保暖,寒凉气息侵入到肠道之后就容易引起痉挛,这样不适感就会特别严重。另外严重的阑尾炎患者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手术之后更是要注意保暖,否则伤口的恢复会很慢。在冬季尽量不要外出,在室内活动即可,腹部可以盖上薄毯或者放上热水袋,这样保暖效果会更好。

阑尾炎虽然发病比较急,而且症状特别明显,但是现在的医学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于阑尾炎这种问题已经能够彻底治愈。所以患者出现阑尾炎之后不要紧张,只要根据医生的嘱咐系统的治疗,很快就能够恢复。在治疗过程中要积极乐观,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否则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的治疗护理 阑尾炎的应对 阑尾炎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阑尾炎"这个疾病,很多人普遍认为在阑尾炎病发的时候非常的剧烈,常常会令肚子刺痛,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其实阑尾炎在发病的早期是可以被发……详细>>

宝宝得阑尾炎的症状?预防阑尾炎注意这几点

一个大人得阑尾炎都会痛得死去活来,那么会说一个宝宝呢。本来宝宝们的,肠胃就很脆弱,如果宝宝们得了肠胃炎后,那么宝宝将会多么的痛苦啊。所……详细>>

阑尾炎必须切除阑尾吗?

阑尾位于右下腹部,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一条细长而弯曲的盲管,阑尾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有一定个体差异性。日常生活中,阑尾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详细>>

慢性阑尾炎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阑尾炎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很常见的,在大家的眼里也算不上什么大病,一般一台小小的手术就可以把问题解决,但是在治疗慢性阑尾炎的时候我们还是不能……详细>>

腹部突然剧烈疼痛是因为得了阑尾炎吗?要结合这5种症状来判断

阑尾在腹部的右下方,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是细长而弯曲的盲管,这个部位发炎就是阑尾炎。阑尾炎虽然分为慢性阑尾炎和急性阑尾炎,但是在临床上急……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