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为什么夏季痔疮高发?主要是这5大元凶

2021-07-26 14:44:37      

痔疮是最为常见的肛肠疾病,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得了痔疮是很痛苦的,会让人疼痛不已,肛门潮湿瘙痒,怎么做都不舒服,让人坐立不安、夜不成眠。引起痔疮的诱因有很多,了解一下,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预防它,以下这5个原因是主要的诱因。

痔疮有哪些诱因?

1、久坐

一直坐在座位上不动,是引起痔疮的诱因之一。一直坐着不动,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静脉丛淤血扩张,就会诱发痔疮。很多上班族,尤其是办公室一族,会容易患上这种疾病。不管怎样都别久坐,坐上一会就站起来活动活动,站在窗前一边远眺一边做做伸展运动,预防痔疮,还能让眼放松。

2、便秘

便秘和痔疮之间的联系也非常的密切,大便过于干燥,在肠道内停留特别久的时间,停留的越久,大便越干燥,在排便的时候就会压迫到局部静脉,回流不畅,痔疮就容易出现。很多老年人在得了便秘之后,会有很大的概率患上痔疮,双重痛苦,深受折磨。

3、饮食过于刺激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有吃不下饭的感觉,就会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让自己的胃口好一些。殊不知这种饮食习惯,是导致病痔疮的罪魁祸首。辣椒是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会刺激到肠道和肛门。本身直肠和肛门附近就比较脆弱,再受到辣椒的刺激,就容易发炎,进而患上痔疮。

4、喝酒

爱喝酒的人会时不时的受到痔疮的困扰,因为酒精是引起痔疮的原因之一。喝酒会让静脉充血,容易患上急性血栓性外痔。而且长期过量饮酒,还容易患上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疾病,如果因为这些疾病出现了门静脉高压,也会诱发痔疮。

5、腹泻

如果经常有腹泻的问题,总是往厕所跑,大便次数特别的多,就会刺激到人的肛门和直肠部位。就会让静脉丛出现淤血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得痔疮。虽然在所有的痔疮当中内痔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腹泻这种原因导致的痔疮通常是外痔,要注意观察。

人之所以会得痔疮和以上这5个原因有关,不要觉得自己年轻就不会得痔疮,年轻人是痔疮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放过身体任何的异常表现。当身体出现肛门疼痛瘙痒,便中带血等症状时,要赶紧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诱因 夏季痔疮高发 痔疮

痔疮夏季高发是为什么?如何预防痔疮高发

痔疮是一种比较高发肛肠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暴饮暴食以及久坐久站的人群中。自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反应出现便血、中午脱出的情况,而且痔疮急……详细>>

夏季多发痔疮 揪出幕后“元凶”

进入夏季之后,痔疮、便血、肿物脱出等肛肠病症的高发期,痔疮急诊患者会明显增多,导致痔疮滋生的原因是很多男性朋友经常喜欢三五成群的到烧烤摊……详细>>

为什么痔疮如此高发?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随着年龄增长,患有痔疮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患者排大便时有疼痛感,而且流血同时伴随着肛门周围的疼痛和瘙痒。详细>>

女性为什么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女性痔疮的潜在危险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大便出血,有肿物脱出。痔疮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最常说的就是“十女十痔”,为什么女性……详细>>

十人九痔,为什么这么多人长痔疮?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有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疮之分。痔疮会导致肛门脓肿、大便出血,让患者坐立不安,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