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阑尾炎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妊娠合并阑尾炎小儿急性阑尾炎

腹痛、腹泻、发烧?要警惕是阑尾炎,阑尾炎的8大症状要警惕!

2022-04-22 08:03:05      

阑尾在盲肠与回肠之间,却并没什么消化作用,但是一旦阑尾发炎,会带来很多的问题。阑尾炎算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很大,阑尾炎发作起来患者非常痛苦,而且发病突然,一旦发现需要尽快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有致命的风险。

阑尾炎有哪些症状?

1、腹痛

阑尾炎会导致剧烈的腹痛,这一点很多人都有感受,这也是阑尾炎最常见的症状。炎症会刺激阑尾神经,从而引起疼痛。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的话,阑尾炎引起的疼痛也可能向其他区域扩散,这个过程中通常伴有疲劳和发烧的症状。如果这种疼痛持续存在,及时就医至关重要,千万不要以为忍忍就能过去。

2、发烧

发烧也是阑尾炎的症状,这是人体对疾病的防御方式。通过提高人体的温度,免疫系统试图杀死病毒和细菌。一开始阑尾炎发烧通常是低烧,但是如果不尽快治疗,可能会变成高烧。

3、恶心

恶心也是阑尾炎患者的常见症状,持续的腹痛以及炎症的刺激,会导致患者恶心,严重的情况下也可能导致呕吐。患有阑尾炎的话,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等症状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需要及时的治疗。

4、腹泻

持续的腹泻也是阑尾炎的另一种症状,导致阑尾炎的细菌可以也会引起腹泻等症状。此外,当身体试图将细菌清除出身体时,也会尝试通过粪便的形式将其排除体外。如果腹泻的情况持续出现的话,要注意补水,也要尽快就医。

5、脱水

阑尾炎不会直接导致脱水,但是阑尾炎的其他症状,比如腹泻,发烧,呕吐等,都可能导致脱水的发生,而脱水会使阑尾炎的症状更加恶化。因此在阑尾炎发病的过程中,不要忘了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这是非常必要的。

6、食欲不振

阑尾炎持续存在的话,也会使患者食欲不振。炎症会导致疼痛,对食欲产生影响,而阑尾炎的其他症状,比如脱水和发烧,都可能会影响进食。虽然没有食欲,但是患者还是要注意补充营养,否则会对患者身体的恢复是极为不利的。

7、腹胀

阑尾炎也可能导致腹胀,而且通常伴随着腹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阑尾的炎症会导致阑尾的肿胀,这会影响肠道健康和造成的消化,进而导致腹胀。此外,如果阑尾炎不及时治疗的话,细菌也可能传播到腹部,引起腹部炎症。

8、腹部痉挛

阑尾炎得不到治疗的话,也会出现腹部痉挛的情况。阑尾炎造成的剧烈疼痛是腹部痉挛的原因,腹泻和脱水也会加重这种情况。

阑尾炎分为慢性阑尾炎和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会持续很长时间,而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马上做手术。好的生活习惯对肠胃健康是很重要的,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都有助于预防阑尾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

腹痛是阑尾炎的信号?阑尾炎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阑尾炎"这个疾病,很多人普遍认为在阑尾炎病发的时候非常的剧烈,常常会令肚子刺痛,且疼痛越来越剧烈。其实阑尾炎在发病的早期是可以被发……详细>>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详细>>

阑尾的位置疼是阑尾炎吗?阑尾炎疼痛和普通肚子疼有何区别?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阑尾的炎性病变,在中青年群体中更为的多年,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其主要……详细>>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阑尾炎发作时6大症状你知道吗?

很多人对阑尾的位置,阑尾的作用都不了解,但是对阑尾炎却不陌生。阑尾炎,特别是急性阑尾炎,会造成剧烈的疼痛。阑尾炎一般通过手术切除阑尾来治……详细>>

慢性阑尾炎是什么?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一种分类,其多发的群体是老年人和儿童。慢性阑尾炎虽然症状没有急性阑尾炎那么紧急,但是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慢性阑尾炎的……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