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脓肿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脓肿非肛瘘性脓肿耳后骨膜下脓肿急性多发性龈脓肿颈部贝佐尔德脓肿

肛周脓肿有癌变风险?不要小看肛周脓肿带来的5大危害!

2021-03-21 08:24:45      

肛周脓肿也就是肛门以及直肠部位的组织出现脓肿症状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可能会发展成为肛瘘,并且还会持续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影响。肛周脓肿伴随着比较严重的感染症状,所以就需要在早期进行控制,否则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

肛周脓肿有哪些危害?

1、感染流脓

肛周脓肿在前期就会有一定的农业存在,如果不及时治疗农业越来越多,感染的症状持续加重,容易转化为高位脓肿。感染加重之后,患者是容易出现流脓症状的,这会持续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刺激,并且有一定的扩散可能性,肛门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还会有大量的脓水残留,影响患者的精神和身体健康。

2、瘘口增加

肛周脓肿如果没有在早期进行治愈,是很容易反复发作并且久治不愈的。因为这是一种感染因素导致的疾病,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肿块会不断变大,直到破溃流脓,严重的患者会引发肛瘘,不仅如此肛瘘容易反复发作,有的脓液会穿破管壁,这样也就形成了复杂性肛瘘,影响到正常的生理功能。

3、癌变

肛周脓肿经过发展后,有可能会形成肛瘘的情况,而肛瘘是多发性不容易治愈的疾病,这也就容易引发直肠阴道瘘或者是尿道瘘等多种脏器疾病,对于正常的组织细胞有较大刺激性,所以到了一定程度也就会发生癌变可能。

4、肛门失禁

肛周脓肿不仅仅是比较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还会影响到周围的组织脏器功能,就比如影响到对括约肌的控制,患者无法有效的控制括约肌收缩,这样就引发了肛门失禁问题。

5、导致便秘

在早期肛周脓肿的患者,肛门部位会出现明显的坠胀疼痛,并且在排便的时候会有一定困难。这是因为脓液以及局部肿胀的,组织会对直肠和肛门造成挤压。长期发展下去就会引发为原发性的便秘疾病,长期影响患者的消化。而且便秘还会加重肛周脓肿的感染症状,从而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肛周脓肿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并非像普通的痘痘一样,将脓液挤出就没事了,肛周脓肿在排出脓液的时候,还需要长期进行护理,避免脓液再次生成。光是排出脓液,就需要长期进行观测以及局部的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

肛周脓肿有癌变风险 发现需及时治疗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山东鲁西南地区高发,主要是由于感染、异物刺激、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肛门周围软组织感染形成的脓肿,如……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详解肛周脓肿的危害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导致肛周脓肿癌变的原因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