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放屁越多越健康吗?先了解放屁多的4个原因,你就会明白其真相!

2021-01-17 08:32:10      

放屁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本身气味就不太好闻,再产生响声,会让人恨不得立马原地消失。有一部分人认为放屁放的多是身体在排毒,是身体健康的表现。这种说法过于绝对了,想要知道放屁多好不好,先来研究一下放屁的原因。

人放屁比较多有哪些原因呢?

1、吃饭吃得太快

有些人在吃饭的时候特别的快,吃的特别仓促,狼吞虎咽的,这样就容易带进大量的空气。吃进去的气体过多,就会通过放屁的方式来排除体外。除了吃饭吃的太快以外,一边吃饭一边和别人说话,也会有这样的效果。

2、便秘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情况,相信大家在便秘的时候也都会有放屁比较多的情况发生。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粪便在肠道里堆积,细菌会发酵,发酵的过程中会排放出气体,就构成了屁的主要成分。便秘的人放出来的屁会比较臭,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一点来判断。

3、消化不好

经常消化不良的人也会不停的放屁,大家可以对照一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情况。食物在被吃进人体以后,没有办法很好的消化,就会产生很多气体,人放屁就会比较多。消化不好光吃健胃消食片是不行的,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有肠胃方面的疾病对症治疗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4、吃一些容易放屁的食物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食物吃下去都会让人容易放屁,如果不停的放屁,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看自己上一顿饭是否吃了这些东西。常见的容易让人放屁的食物有淀粉的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土豆、红薯等,还有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炒豆子、煎饼等。另外一些高油高糖的食物也容易产生胀气,吃过多的甜食,喝过多的甜饮料,都会增加人们放屁的次数。

放屁越多意味着人越健康吗?

有些人认为放屁就是在排毒,其实并不是如此。放屁总会有原因,从上述这些放屁的原因可以看出来,很多时候放屁过多都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放屁,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消化系统是否出现了问题。

放屁不意味着排毒,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放屁很多,不是饮食习惯不好,就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在这件事上千万不要马虎,放屁带来的不仅是尴尬。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屁多与健康的关系 放屁多的原因 放屁

肚子咕咕叫、放屁多是什么原因?暗示什么病?

放屁是身体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当肠道中有气体会以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而有一些人在平时经常会感觉自己放屁比较多,而且在放屁多的同时还会伴……详细>>

4件事造成频繁放屁?4招来缓解!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从侧面说明肠道通畅。但在公共场所放屁非常不文雅,尤其是放屁有声响和特别臭时甚是尴尬。正常情况下,每天放屁次数达到3……详细>>

一直放屁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放屁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行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肠道里面有厌氧菌将食物分解,在此过程中会有一些多余的气体,而这些气体是需要排出体外的。但……详细>>

肚子咕咕叫、放屁多是什么原因?大概有这4种可能

肠道存在于我们的腹部内,而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饮食或者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就很容易让肠道受到影响而发生一系列问题,特别是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肚子……详细>>

经常放屁是肠胃不好吗?放屁的3个原因要先搞清楚

放屁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当肠道中存在过多的气体时,这些气体就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对于一个人来讲,偶尔的放屁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