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息肉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肠息肉

结肠息肉与饮食有关?预防结肠息肉你得学会这6个饮食小技巧!

2021-08-15 07:41:28      

有一大部分结肠癌是由结肠息肉演变而来的,虽然并不是每一种息肉都可能导致结肠癌,但是,有一部分息肉引发结肠癌的概率是非常巨大的,这就需要做好对结肠息肉的防范。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在饮食上预防结肠息肉?

预防结肠息肉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少吃红肉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日常生活中吃肉已经见怪不怪,而每个人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含量都是有一个标准的,如果摄入蛋白质过多,很有可能会刺激到身体的消化系统。除此之外,也并不是所有肉类都对身体有好处。红肉含有亚铁红素以及亚硝酸盐,在经过高温处理后就很有可能产生刺激结肠息肉的物质,这些物质还有可能使结肠息肉转变为结肠癌,因此想要预防这种疾病就要少吃红肉。

2、减少脂肪摄入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如果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刺激到胆汁,有些胆汁会在大肠内堆积转化为致癌物质,这种致癌物质很容易促使肠道上皮细胞异常增生,到后期转变为癌细胞。因此过多的摄入脂肪往往是导致结肠息肉的主要原因。如果要摄入脂肪,最好是选择好脂肪进行摄入,一般肉类的都属于饱和脂肪是坏脂肪,摄入以后并不能对身体健康有促进作用。

3、多吃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一般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在进入肠道后就会不断的促进肠道蠕动。这样能够有效的,帮助肠道排出有害物质,避免有少量物质残留在肠道内,引起肠道的异常增生。除此之外,膳食纤维在肠道内经过发酵后,会保存大便中的水分,有利于正常排便,甚至能够改善肠道的环境。

4、补充姜黄素

姜黄素具有抗炎,抗肿瘤,抗氧化等作用,因此想要预防息肉出现,就可以适量的补充姜黄素,很多食物都含有姜黄素,可以在生活中考虑多吃一些来进行补充。

5、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比如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一些抗氧化和抗肿瘤的成分存在,因此生活中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有一些水果能够明显的降低结肠息肉以及结肠癌发作的风险,长期服用就可以达到对结肠息肉的预防效果。

6、补充叶酸

叶酸是维持生命的必要维生素,及时补充叶酸,可以防止息肉形成,并且使身体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很多蔬菜水果里都有叶酸的存在,可以选择叶酸含量较高的蔬菜水果进行补充,保证身体中叶酸的含量同时也能够减小癌症的发病几率。

饮食上的调整对于预防结肠息肉非常有效,大部分的结肠息肉往往都是不良饮食导致的,因此改变饮食结构不仅仅能够预防疾病,还可以改善身体的各个机能,有效使身体保持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如何有效的防护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饮食预防

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使得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发生在息肉基础上恶变而来的结肠癌正不断上升,因此,结肠息肉越来越被更多的人……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警惕结肠息肉的四大症状

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不是癌肿,不会危及生命。结肠息肉好发部位以直肠与乙状结肠为主。如果发现自己便血不止或粪便改变,要警惕是不是患了结肠息……详细>>

推荐补钙饮食预防结肠息肉

补钙一直被认为是对于身体发育,以及骨质疏松的预防有着诸多好处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补钙还有一个更加有益的用处。据国外研究发现,补钙其……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