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最怕的4种食物,长期便秘的人不妨常吃!

2020-09-06 08:00:34      

人要生存下去就要靠吃五谷杂粮,长期吃五谷肠道很容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比如便秘。便秘对于身体的威胁相对并不是很严重,但是时间久了很容易诱发一些潜性疾病,此外长期便秘会让幸福感降低,因此很多人都在寻找缓解便秘的方法。其实便秘和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直接联系,因此我们可以从饮食出发来寻找一些改善便秘的方法。

改善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1、冬枣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冬枣,冬枣不但口感非常的清脆,而且还富含大量的纤维素,经常食用冬枣可以有效的帮助排便。不过对于肠胃健康不是特别好的朋友来说,吃冬枣一定要适量,否则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2、炒毛豆

毛豆含有比较丰富的食物纤维,并且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于便秘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食材。经常吃毛豆会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况,同时毛豆还有降脂功效,对于老年朋友和肥胖的朋友来说好处都比较多。

3、苋菜

大家都知道蔬菜对于排便有非常不错的帮助,其中苋菜的效果是最明显的。这类蔬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老年便秘患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突变食材,平时不管是清炒或者是凉拌都是非常不错的,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4、坚果

大部分的便秘患者都是由于不正确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吃的太少或者是偏食很容易导致大量的粪便在肠道里面囤积,适当的吃一些坚果可以有效的帮助肠道蠕动。此外,坚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B族以及亚麻酸,还富含比较丰富的植物纤维,这几种物质融合在一起,不但可以润肠,还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的肠道壁,长期使用可以帮助通便。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坚果虽然说可以帮助通便,但是身体肥胖的人应该少食用,因为坚果的热量相对比较高,过量食用很容易导致肥胖的情况加重。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可以帮助通便的食材以外,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还应该多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如跑步、游泳、爬山、散步、骑自行车等,帮助消脂和通便,提高人们的基础代谢,这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便秘的食物 食物 便秘

常便秘的人不妨试试食疗

便秘是临床上多发的肛肠疾病,由于精神压力大,饮食无规律都是容易突发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会经常便秘呢?其实人的胃肠道运动缓慢,……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

长期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很多患有便秘的人们大多数不会重视便秘造成的危害,以为只是便秘不会造成哪些疾病,但是长期性便秘的人久而久之会引发……详细>>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危害

有些人不把便秘当回事,其实,便秘可以引起早衰、营养不良、肥胖、肠癌及某些精神障碍等病。老年人便秘还会诱发和加重心绞痛、脑溢血、肺气肿、……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通便

由于饮食业的发展飞速,诱惑我们的美食越来越多,吃太多吃太杂就会导致肠胃不通顺,也会导致便秘现象。想要治疗便秘,就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