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痔疮?快看看自己有没有这4种异常!

2020-11-08 08:54:29      

痔疮在生活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通过常见的“十人九痔”这句话就可以知道痔疮基本人人都会出现。主要是常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和排便不顺畅导致的。痔疮由于在隐秘的部位,一般很少有人去讨论,于是大家对痔疮的初发症状就不太了解,当出现一些像便血、肛门赘生物等表现时,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得了痔疮。因此要了解有关痔疮的知识,早期判断自己是否真正得病。因为早期发现和治疗都对就疾病的治愈有很大帮助。

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痔疮?

1、大便出血

痔疮是静脉曲张形成的,因此当排便时就会挤压静脉血管,导致大便出血。一般的表现是纸上带血,或者滴血,严重者可出现喷血的情况。血液的颜色一般较鲜艳,大便的颜色和质地一般不会被影响到。

2、肛门瘙痒

肛门周围的细菌比较多,还会残留有大便。因此痔疮会被刺激到,出现瘙痒和湿疹的表现。一般的瘙痒只局限在肛门周围,平时多用清水冲洗肛门,涂抹杀菌药即可。但是严重的瘙痒难以忍耐,会扩散到会阴部,就必须采用手术的方式治疗。

3、肿物的脱出

如果发现肛门处长了一个肉疙瘩,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痔疮。这是由于直肠的静脉曲张过度,从肛门脱出。症状轻的患者仅在排便出脱出肛门,严重的患者在咳嗽、下蹲时就会脱出。

4、疼痛

痔疮由于在直肠的末端,神经末梢十分敏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明显。在受到炎症的刺激时,肛门周围就会表现阵痛,常在排便时或排便后发生。不过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的疼痛感一般不明显,常表现为胀痛。外痔的痛感较为剧烈,时间也比较长。

温馨提示:当有这些症状时,基本可以确定得了痔疮。不过出现痔疮不要担心,及时的治疗就可以缓解症状。可以涂抹一些痔疮药膏,能很好的消炎止痛。当然在治疗过程中,要戒烟戒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纤维的食物。养成健康的排便习惯,排便时间要短,不能用力擦拭肛门。对于痔疮,预防是最好的办法。每天做提肛运动,有意识地收缩肛门30秒。生活中不要久坐,久坐也是导致痔疮的一个重要原因。每隔半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症状 痔疮的判断 痔疮

患痔疮的6大原因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

人为什么会得痔疮?如何才能预防痔疮的发生?其实,痔疮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诱因。下面,……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得了痔疮饮食注意哪些?

痔疮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得了痔疮之后,饮食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因为饮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痔疮痊愈的程度。很多人在得了痔疮之后就特别的着急,……详细>>

痔疮的原因有哪些?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患者常常伴有肛周围瘙痒、疼痛,排便后出血,肛门区域有肿块或隆起等症状。与肛裂、肛瘘……详细>>

得了痔疮自己怎么治疗

得了痔疮自己怎么治疗?痔疮是由于肛肠部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回流障碍导致静脉屈曲扩张产生的柔软静脉团。几乎没有自愈的可能,一旦发作,必需治……详细>>

自己治疗痔疮有哪些小妙招

痔疮这种肛肠疾病发病率很高,然而因为其发生在敏感部位,很多患者朋友羞于去医院治疗。通常便秘、怀孕、饮食不当、缺乏运动、久坐、提重物、肥胖……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