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肛门直肠息肉是怎么引起?会有哪些危害?

2020-06-24 08:30:10      

肛门息肉是指肝管或者直肠粘膜组织上有椭圆形或者圆形的肿物,而且这种肿物会在肠道内部上下移动。存在这种情况时经常会感觉肛门有异物感,在大便时会疼痛或者便血,肛门息肉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导致肠组织持续受损会导致伤害,因此要对它格外注意,了解清楚原因以及危害。

为什么会患上肛门直肠息肉?

一、炎症刺激

当肠粘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时会形成息肉,炎症组织反复充血、水肿、糜烂、溃疡,让疤痕逐渐缩小最终诱发。

二、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

不当的生活习惯,如熬夜、吸烟、喝酒、暴饮暴食等会让肠道受刺激,反复充血刺激的状态下会让肠道细胞突变以及增生形成息肉。

三、遗传

肛门息肉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研究发现,父母存在肛门息肉会传染给后代子女,而且遗传几率上是男女平等。

肛门息肉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给肠道带来刺激

当场蠕动牵拉肌肉时,肠道会受到刺激而出现不适,如腹痛、腹胀、腹泻导致癌变,在肠道癌变疾病中,息肉是不可忽视的常见原因之一,尤其是息肉短时间内快速长大要警惕。

二、导致脱垂

当息肉比较大或者数量多时会导致肌层分离,患者在排便或者肠蠕动刺激时,导致直肠脱垂。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

一、保持清淡饮食

过冷过热过刺激的食物会让肠道长时间受到刺激而反复充血,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促进肠胃蠕动,避免粪便停留,防止肠道刺激,降低肠道息肉出现。

二、定期做直肠检查

定期做检查能观察出肛门以及直肠内情况,在有异常时能及时采取措施,尤其是发现有异常物体存在时,采取措施能防止息肉出现。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有足够的睡眠,多运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细菌入侵影响肠道。

温馨提示,肛门息肉存在会让患者在排便时感觉不适,甚至有疼痛感,而且长时间得不到控制会导致病变带来伤害,因此要对直肠息肉有所了解,在发现异常时及时进行检查。而日常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息肉发生,特别是有遗传因素的人更要警惕,他们患上息肉的几率比正常人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直肠息肉的预防 肛门息肉 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直肠息肉的危害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最有效?直肠息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应该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不过,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直肠息肉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详细>>

直肠息肉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患者怎么护理

直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生活中,有人知道自己患有直肠息肉,但并不太在意。而实际上,掉以轻心,往往就会出现许多使人悔恨终生的不……详细>>

补钙降低患直肠息肉风险 直肠息肉的危害

直肠息肉是临床常见疾病,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较女性多见。直肠息肉具有癌变可能,危害很大,要注意预防,其中简单的一个措施就是补钙……详细>>

五大措施可防直肠息肉 当心直肠息肉的危害

直肠息肉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导致直肠息肉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直肠息肉的具体预防方法有哪些?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