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人体到底可以“藏”多少宿便?如何可以快速排宿便?

2020-07-22 08:30:10      

相信大家都会在一些广告中听说宿便这个词,宿便长期存在于我们的肠胃里,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健康威胁。如果宿便没有及时排出,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便秘,便秘就是痔疮的诱因,所以这是一连串的恶性循环。网上流传一个很夸张的说法,说人们的大肠里可以存储12斤之多的宿便,这是真的吗?

人体到底可以“藏”多少宿便?

我们的肠道里确实存有大量的宿便,但是并没有网上谣传的12斤那么多。人们吃进去的食物在经过人体消化以后,会把没有用的废弃物排出体外。从字面上来说,宿便也就是没有彻底排出体外存留在身体里面的大便,其实在医学领域里面没有这个词汇。

宿便是一些减肥产品的商家为了抓住顾客眼球而拟造出的一个词汇,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大部分都会被身体代谢和吸收掉,所以不可能存在于身体里面12斤。但是如果我们有了便意没有及时排出体外,也会存留一部分大便在体内,时间久了就会造成便秘的情况出现。

如何可以快速排宿便?

1.每天喝一个酸奶促排便

在选择酸奶的时候,尽量选含益生菌成分比较丰富的酸奶。因为这一类酸奶可以有效的增加我们肠道里面的益生菌的数量,从而可以有效平衡肠道里面的益生菌群。而且酸奶里面还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有效的滋养我们肠道里面的绒毛,从而让肠道更健康。如果有便秘的朋友,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杯酸奶,对于促进排便有很好的效果。

2.清晨一杯温水促进排便

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温水,也可以在温水里放一些蜂蜜或者是咸盐水小口送服,一般情况下喝完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便意。原因就是如果我们大便里面的水分如果过度被吸收以后,就会引发大便干燥的情况出现。从而造成我们的肠道出现干涩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分来均衡体内缺水的状态。

我们身体里面确实会有宿便存在,但是并没有12斤那么多。可不管多少,身体里面存在宿便没有及时排出,都会把有毒物质留在体内造成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宿便的危害 宿便的清除 宿便

治便秘小妙招 清除宿便好减肥

宿便是附著在肠壁的老旧废物,食物进入口腔,从完全消化完毕到变成粪便排出,需要约48~72小时。详细>>

结肠宿便痘怎么治呢

结肠宿便痘之类的疾病是最让女性朋友头疼的一种疾病了,许多女性朋友都是因为他而失去了健康,是什么原因引起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呢?结肠宿便痘怎么……详细>>

便秘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便秘的危害有哪些?便秘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我院肛肠专家指出,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或是饮食无规律,引起便秘。但是大部分人并不重视,有的自……详细>>

什么是肛裂? 肛裂可以自愈吗?

肛裂就是指肛门的周围出现了一些裂口,导致肛门疼痛、出血,还会发生便秘,影响正常的生活。发生这种情况后,我们最好是能早点去医院检查一下,看……详细>>

结肠癌的危害性到底都有哪些呢

专家指出,其实处于如今社会的我们很多情况下都是由于日常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从而导致身体状况也是每日俱下,同时也会导致结肠癌的发生。有太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