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专家专栏 > 正文

痔疮出血不止怎么办?痔疮手术怎么做?

2020-05-04 14:35:16      

痔疮是一种直肠肛管常见疾病。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发病率逐年增高。诱发痔疮的原因有很多,长期便秘、妊娠和久坐等原因都是比较常见的原因。痔疮也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其轻重程度也不同,比较严重的痔疮就需要进行手术来治疗了,因此在疾病早期要及时进行治疗。针对痔疮和痔疮手术的相关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洪锦伏为我们进行解答。

痔疮出血不止怎么办?

痔疮出血不止的处理方法要视痔疮的严重程度来决定。一般肛管有天然压迫的屏障功能,所以Ⅰ期的内痔患者比较容易止血;对于Ⅱ期、Ⅲ期、Ⅳ期的内痔出血,一般需要压迫止血处理;而能缩回去的Ⅲ期内痔,患者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比如对黏膜有收敛作用的药膏,如果确实止不了血的患者,可以通过压迫治疗,甚至是通过手术干预。

痔疮手术怎么做?

对于无症状的痔疮患者以保守治疗为主,甚至不需要治疗;而对于出血止不了、大便之后肛门肿物突出影响生活的痔疮患者,才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总体上分为两种: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微创手术有PPH、TST或RPH等类型,传统手术有外剥内扎术等。

痔疮手术几天可以恢复?

痔疮手术后的恢复时间要根据患者进行的是何种手术来分析。进行微创手术的痔疮患者,创面愈合时间较快;进行单纯套扎内痔的患者创面恢复得也很快;整个创面有可能在一周内长好;而做了传统手术治疗的痔疮患者,修复时间会稍微长一些;总体而言,痔疮手术后的恢复时间基本上是3、4周。

痔疮手术后排便技巧是什么?

痔疮手术后排便技巧是:主张患者清淡饮食,有助于促进伤口愈合;适当地进行粗纤维饮食,有助于减轻排便困难,避免伤口出血;尽量不要吃容易拉肚子的食物,因为大便次数过多也不利于伤口恢复;此外还要定期给伤口换药,以及肛门清洁等。

痔疮最典型的表现就是便血和肛门疼痛,尤其是在进食了辛辣刺激食物后会加重。当症状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时,可能会发展到要通过手术治疗来缓解症状的地步,目前临床上针对痔疮患者的手术方式有很多,患者也可以选择无痛手术。对于痔疮最好从日常生活中进行预防,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洪锦伏
擅长疾病:
结直肠肛门及肛周疾病的诊治,擅长痔的微创手术、电子结肠镜检查及内镜下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痔疮手术后大出血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

现在患有痔疮的人是越来越多,患上痔疮的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痔疮的方法中,手术治疗也非常普遍,但容易出现术后大出血,这也是患者普……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的检查方法

痔疮出血怎么办?患有痔疮的病人有时会有出血的症状,甚至出血的症状会比较严重,这可怎么办好呢?痔疮出血,根据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详细>>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