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直肠炎的信号!

2020-08-26 08:32:59      

直肠炎是发生在直肠的炎症,人们对此了解的不够深入,所以也经常把直肠炎当做其他的病症。得了直肠炎之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吃坏了肚子引起的腹泻,从而导致病情被拖延。直肠炎都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直肠炎都有哪些症状呢?

1、腹泻

直肠炎毕竟属于肠道问题,而肠道问题会直接影响人们的排便,直肠炎如果出现了会让人有腹泻和便秘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得了直肠炎要不就是腹泻,要么就是便秘,很少有人同时出现这两种情况,不过也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这个时候病情较为严重也比较复杂,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2、便血

如果得了直肠炎,肠道黏膜就会出现损伤,如果损伤非常的严重,就会导致便血的症状发生。直肠炎引发的便血,大多数血液颜色较为鲜艳,偶尔会出现比较粘稠的分泌物。直肠炎引起的便血和痔疮引起的便血以及肠癌等疾病引起的便血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做好区分,如果拿不定主意去医院检查一下最为稳妥。

3、总是有便意

忍一天上大便的次数大约在一次到两次,这是比较正常的范围,如果出现了便秘次数还比较少。如果总是感觉想上厕所,而且这种想上厕所的感觉较为急迫,但是真正去上厕所的时候,拉出来的大便又非常的少。甚至一天大便的次数能达到五六次,也有的患者能够达到十次以上的次数,出现这种症状要警惕是直肠炎发作。

4、肛门附近出现疼痛感觉

如果得了直肠炎,也会感觉肛门附近很是疼痛,这也是直肠炎的一种症状。直肠周围附近的神经会比较丰富,所以出现痛感的时候会较为剧烈,让人难以忍受、坐立不安。虽然这是直肠炎的症状,但是这种症状并不是具有典型性的,像痔疮等其他肛肠类的疾病也会出现肛门附近疼痛的感觉。所以千万不要把直肠炎当作其他的疾病,如果出现肛门附近的疼痛的感觉,请不要忽视,尽可能的早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直肠炎要抓紧治疗。

除了以上这些症状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像发烧、恶心等,大家应该尽可能的了解一下直肠炎,这样才能在出现直肠炎的时候能够尽早的发现,尽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的症状表现 直肠炎的症状 直肠炎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直肠炎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直肠内有异物等。直肠炎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去做医治,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炎症的扩散范围的,从而就降……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是直肠炎找上你了!

人体总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炎症反应,各个器官组织都有可能会发生炎症,直肠也不例外。而且直肠炎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而且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详细>>

你了解直肠炎吗?直肠炎的5个症状你应了解!

在医学上来说直肠炎只是一个统称的症状,造成我们出现直肠炎的症状有很多,常见的有细菌感染、直肠异物等等。但是很多人对于相关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详细>>

诱发直肠炎的原因 直肠炎的食疗药膳

直肠炎包含的范围很广,基本上所有的发生在直肠的炎症都可以称之为直肠炎,由于病因不同,临床表现不尽相同。直肠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易消化,质软少……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