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孕妇为什么容易长痔疮?有什么危害?

2021-07-05 17:38:00      

说起痔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有些人正饱受痔疮的困扰,痔疮在出现后会让患者在排便时总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些会出现大便出血的现象,在众多的的人群中,孕妇是容易长痔疮的一类人群,所以孕妇要特别注意平常要做好预防痔疮措施,避免危害出现。

孕妇为什么容易长痔疮?

有统计大约有70%的孕妇会受到痔疮的青睐,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会不断增大,这个时候会因为子宫的不断增大而让腹腔压力也跟着变大,就会容易有下腔静脉受压而导致静脉充血诱发痔疮的现象。同时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内的纤维结缔组织会因为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变得比较柔软,就会让血管扩张而让静脉出现淤血,最终诱发痔疮。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做好预防痔疮的措施,毕竟痔疮发生对孕妇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痔疮发生对孕妇有哪些危害?

一、会让孕妇出现贫血

由于在出现痔疮后,有些孕妇在排便时会有大便带血的现象,而如果长时间存在这种情况,会让身体因为失血过多而出现贫血,孕妇贫血对身体以及胎儿的发育是会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要格外警惕。

二、引发疼痛

在患有痔疮的时候,身体很容易有便秘的现象,甚至会导致肛门局部水肿以及发炎,会让身体感觉疼痛感,在发生疼痛的时候会让孕妇的心情睡眠和生活质量被影响。

三、影响生产

孕妇如果是顺产,在生产的时候会用力分娩,就会导致痔疮破裂而有极大的疼痛感出现,会让孕妇因为疼痛而影响生产。

四、毒素吸收

痔疮的出现会让孕妇在排便的时候感觉特别不适,甚至有些会感觉自己的粪便排不干净,会让粪便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而这些毒素会随着血液回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影响胎儿的发育,让胎儿吸取这些毒素而带来伤害。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是容易患上痔疮的,所以要格外注意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来帮助预防,可以降低痔疮对身体带来的伤害,而且在生产后也不会因为痔疮的存在而提高后期的护理难度,也能让孕妇在孕期排便时不会因为痔疮而感觉到难受,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影响,这对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长痔疮的危害 孕妇长痔疮的原因 孕妇

孕妇长痔疮怎么办

孕妇由于处于怀孕的特殊阶段,很容易患上痔疮。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详细>>

孕妇痔疮是什么?危害有多大?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痔疮虽然说是“痔”但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性脓疮完全不同,它是直肠下端黏膜及肛门皮肤深面的……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深受痔疮的伤害?孕妇如何预防痔疮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以及生完孩子之后都说自己受到痔疮的影响,给自己的生活上带来很多的不便,痔疮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肛肠类的疾病,其中以常坐和经常……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痔疮 得了痔疮不要吃5种食物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不完全统计,大约有30%~50%的孕妇曾经遭受过痔疮给身心造成的痛苦。其实孕妇患痔疮是能够用科学的知识进行解释说明……详细>>

孕妇有痔疮怎么办?

孕期防止得痔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