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总是便秘该怎么办?坚持做到这4点能改善!

2019-12-11 16:06:32      

相信很多人都在被便秘的症状而困扰着,当人们出现这样的症状之时,其精神状态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皮肤状态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因此,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能够缓解这种病症的方法就变得尤为重要。

总是便秘该怎么办?

1、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

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那么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要多去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燕麦、米粥、地瓜、玉米和香蕉等,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到自己的肠胃,从而就会加重自身便秘的情况。便秘患者在饭后最好养成喝一杯酸奶的习惯,这样是可以协助消化系统运转的。当然便秘患者需要注意自己每天的饮水量,不得低于两千毫升,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肠胃系统的正常运转。

2、多做锻炼

虽然冬季期间室外的温度很低,但是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依旧需要养成每天做运动的习惯,因为这样的行为是可以加快肠胃系统的蠕动速度的,进而就能够帮助其排便。当然在冬季做户外运动是很困难的,还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的生成,所以人们可以选择做室内运动,例如跟随keep做运动等,当然也可以去健身房做锻炼。

3、养成排便的习惯

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每天都需要按时去排便,即使没有排便的感觉也要按时如厕。这是因为每天都保持这个时间去如厕,就会让肠胃接收到此刻需要排便的暗示,时间久了每天到这个时刻就会自动排便了。当然在初期之时,便秘患者在这个时间去如厕并不会排便,这时就考验患者的意志力了,一定要坚持住。

4、放松自己的心情

其实,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与其情绪状态是有关系的,例如长期焦虑的人就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因此,人们必须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如果被一些琐事困扰住了,也要及时将不良的情绪排解掉,不要让它长期主导自己的情绪。

总而言之,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清除自己的病症,那么就需要从多个角度去做调理,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几种。值得注意的是,便秘患者最好不要私自用药,以防产生赖药性,从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改善方法 便秘的应对措施 便秘

小儿出现便秘怎么办?改善便秘有这5种方法!

小儿出现便秘后最苦恼便是父母,小儿由于肠胃功能不完善,生活中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便秘,小儿出现便秘后父母除了担心之外,也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详细>>

便秘是怎么引起的?3个小妙招改善便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不再为日常三餐所担心。各种美食层出不穷,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肠道健康问题,便秘就是现在人比较常见……详细>>

便秘会影响健康吗?改善便秘的运动方法

便秘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呢?答案是肯定的,便秘不仅仅会让我们感到肠胃不适,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想要缓解便秘的现象,可以尝试多做运……详细>>

便秘不能吃什么?怎样改善便秘?

便秘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我们人体的肠道蠕动能力下降,导致食物消化不完全导致的。所以针对便秘,我们以方便要注意饮食,另一方面我们要利用饮食改善……详细>>

总是便秘很痛苦?坚持做好这4件事,助你排便通畅!

便秘真的是很多人都特别困扰的一件事,不能顺利的排便,除了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外,对人的心情也是一种很大的破坏,使得人变得更加的焦虑,无法安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