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很遗憾:有这5个特点的人,很难躲过胰腺炎

2019-11-18 07:04:58      

胰腺是身体一个器官,由于它在平时默默无闻,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对她没有过多重视。却不知它虽然默默无闻,但如果一旦受损所引发的疾病都是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所以在日常要格外注意,特别要警惕胰腺炎,如果自己有这些特点时,要注意是很容易患上胰腺炎。

存在哪5个特点很容易患上胰腺炎?

一、经常暴饮暴食

有调查显示,在临床上每逢节假日发生胰腺炎的患者会增加很多,这主要是和患者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为每当逢年过节很多人会让自己暴饮暴食,参加各种聚会,而暴饮暴食会导致胰腺分泌过量的胰腺液体,就很容易诱发胰腺炎。

二、经常喝酒

有调查显示,经常喝酒的人发生胰腺癌的几率也会上升,因为在大量喝酒后肠胃会分泌过多的胃液来消化酒精,而当胃液分泌过多时会让胰胰腺分泌过多的胰腺液,也就会刺激扩约肌痉挛而导致胰腺炎发生。

三、胆道感染

患有胆囊感染的患者发生胰腺炎的几率也比较高,因为胰腺炎的发生和胆道有密切的关系,身体的胆囊以及胰腺中的废物都是通过一条管子进行排泄,当胆道受到影响被堵塞时,就会让胰腺没办法将自身的一些废物排出体外,让毒素堆积在一起而引引起炎症。

四、代谢障碍的人群

身体的内分泌代谢如果发生障碍很容易诱发高钙血症,在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胰管钙化,而让胰腺液分泌增加让身体的胰蛋白酶原被激活而诱发胰腺炎,所以要注意身体的代谢情况,尽量让代谢处于平衡,避免代谢发生紊乱而增加胰腺炎发生几率。

总的来说,对于急胰腺炎以上这些特征的人群都要特别警惕,毕竟胰腺炎在发生后的危害性比较大,只有提高警惕才能降低它的出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胡宝春曾接受采访表示,胰腺炎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有90%的急性胰腺炎是比较轻的,10%是严重型的,而严重型的胰腺炎发生会让患者的死亡率高达70%。

温馨提示,胰腺炎在日常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预防,在平时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以上这些高危人群。另外,对于胰腺炎的一些早期症状要了解,这样在发生的时候才能及时就医,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让自己的性命不会受到威胁。

本文指导医生:
胡宝春
擅长疾病:
胃肠病、肝病、胰腺及胆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糖尿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也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炎的高发人群 胰腺炎的特点 胰腺炎

胰腺炎术后如何护理

问:如何护理胰腺炎术后患者?详细>>

年根儿警惕胰腺炎

说到胰腺,很多人不清楚它长在哪儿,也不了解它的功能。可就是这个常被忽视的器官,一旦出问题,带来的痛苦可不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详细>>

慢性胰腺炎的食疗

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应立即去医院,慢性期则可在家庭调养,重点在预防急性发作,其次是选用家庭能办到的简便的天然药物促进其康复。详细>>

老年人怎样预防胰腺炎

问:老年人该如何预防胰腺炎好呢?详细>>

酗酒,小心急性胰腺炎

典型病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