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肛周湿疹护理要注意,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2019-08-15 07:35:12      

肛门周围的皮肤非常娇嫩,在炎热的夏季,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会出现肛周湿疹,局部瘙痒难忍,皮肤会变得肥厚而且发生皲裂,肛周湿疹患者避免4件事,不然会增加治疗的难度。

肛周湿疹避免做哪些事情?

1、用力抓挠

因为肛周湿疹会让局部出现明显的瘙痒感,这一部分人群会忍不住用手去抓挠。长时间抓挠的话会让皮肤出现溃烂或者破损,从而诱发感染。抓挠后局部皮肤出现增厚而且变得越来越粗糙,从而导致肛门皲裂。发生感染时肛门会出现潮红以及肿痛,病变有可能会向外阴处、阴囊以及会阴部蔓延。引起肛周湿疹的因素主要分为外因和内因,外因比如受到了强烈紫外线照射、过于炎热和干燥、汗液比较多、多次进行摩擦、受到了碱性物质比如人造纤维以及肥皂等刺激。内因包括胃肠道功能发生紊乱、患上了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身体过度疲劳以及新陈代谢发生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

2、盲目的使用药物

肛周湿疹不仅仅去除瘙痒感,同时也要治疗皮肤肥厚和潮湿的问题。部分患者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涂抹,乱用药物的话药膏会阻碍肛门中湿气的散发,从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长时间使用刺激性药物的话也会破坏肛门周围皮肤的生理机能,打破了平衡状态,甚至会向周边的皮肤蔓延和恶化。

3、使用烫水熏洗

使用热水熏洗虽然能够一时缓解瘙痒,但是会加重渗出问题。使用太烫的水会对肛门的皮肤带来刺激,导致分泌物增多和渗出,加重了皮肤炎症,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另外总是用热水烫洗会让皮肤角质层变得很厚而且减弱了皮肤感触,让神经末梢的反应机制变得很差。

4、用肥皂水清洗

没有注意生活细节的话也会导致肛周湿疹,部分人群喜欢使用肥皂或者沐浴露等碱性的物质来清洗或者擦拭肛门部位,虽然能够清洗肛门周围的皮肤皮脂,但是会破坏皮肤的稳定环境,从而加重了病情。

温馨提示

当患有肛周湿疹时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减少久坐的时间,内裤做到勤换勤洗。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婴儿患肛周湿疹如何护理

肛门湿疹疾病是经常见到的。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常在孩子的身上出现,婴幼儿患了肛周湿疹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将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详细>>

肛门潮红瘙痒小心肛周湿疹 7招做好肛周湿疹护理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详细>>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详细>>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详细>>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