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这几种肛肠疾病不能拖,小心拖成大病!

2019-08-14 07:31:00      

很多人群认为肛肠疾病属于小问题,再加上肛门的避免位置比较隐私,部分人群会因为尴尬而拒绝治疗,甚至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

哪些肛肠疾病不能拖延?

1、便秘

便秘只是一种症状,虽然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并不是很大,但是长时间拖延不治疗的话会合并其他的因素,轻微的便秘会影响皮肤,导致人们脸色没有光泽、皮肤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青春痘,同时也会诱发直肠息肉、痔疮和肛裂等。严重的便秘会诱发大肠癌、直肠癌,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2、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向低位脓肿进行感染而且会向局部进行扩散,从而转化成高位脓肿。另外也会扩大脓肿的范围和部位,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甚至会诱发肛瘘。当达到肛瘘严重程度时,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缓解,脓肿扩散有可能会让细菌侵入血液中,从而产生大量毒素,诱发全身感染。

3、痔疮

痔疮属于常见的疾病,部分人群认为只要多喝水,注意生活习惯就可以了,但是长时间久拖不治疗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比如肛门有物质突出、肛门处出现肿物和坠胀感,总是感觉有便意。另外总是不治疗的话也会诱发肛肠疾病相关的并发症,增加了治疗难度,加大了经济上的负担。

4、肠息肉

当肠息肉过多或者过大时,因为受到了重力因素会牵拉肠粘膜,让息肉慢慢的和肌层分离而下垂。患者在排大便的时候受到牵拉,再加上肠蠕动的刺激,会让蒂基周围的粘膜层发生松弛,同时并发直肠脱垂。有很多单发性的息肉患者初期没有得到重视,从而发展成多发性的息肉,增加患上癌变的几率。

温馨提示

对于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肛门检查,因为直肠癌可以通过肛门检查出来。要保持规律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过饱过饥,避免吃油腻和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致癌物质以及有害物质,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每次排便后使用温水来清洗肛门和会阴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拖延的肛肠疾病 肛肠 肛肠疾病

肛肠疾病并不是小病,不治疗会带来这几种更严重的疾病!

因为肛肠疾病的病发部位比较私密,一部分人群不好意思去医院就医会强忍着或者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的缓解,反会越来越严重。详细>>

肛肠疾病很常见,尤其是这几种要注意

肛肠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受这方面的困扰是比较严重的,肛肠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出现在直肠、肛门这些位置的一些疾病,比……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肛肠疾病的信号!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的病情,但是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人们的作息、饮食、大便习惯有很大关系,一旦出现了肛肠疾病症状就要引起,积极治疗且……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你是肛肠疾病发生了

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是痔疮、肛瘘肛裂及肛周囊肿,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作息以及饮食习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要了解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疗是……详细>>

肛肠“小病”忍成大病 坏情绪使胃肠道变脸

这些年来,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但是多数患者就诊时,往往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致使治疗难度增大,随之增加的还有痛苦及治疗费用。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