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身体有4个“感受”,很遗憾,可能是直肠癌晚期了

2019-08-08 07:14:28      

直肠癌,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突发直肠癌而导致性命丧失。由于很多人对直肠癌的症状并不了解,导致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大多已经进入晚期,因此对于直肠癌大家平时要特别的注意,有利于自己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而当自己身体出现这4个感受的时候要重视,有可能是进入直肠癌晚期。

身体出现哪4个感受可能是发生直肠癌的晚期?

一、大便发生异常

如果频繁出现排便困难或者是一会腹泻一会便秘的现象要警惕,特别是发现粪便中存在便血以及大便的形状有所改变时,有可能进入直肠癌晚期,这种情况要及时进行直肠直检。

二、身体消瘦

当直肠癌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代谢出跟着出现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因为代谢影响而导致身体的营养不能够被有效吸收,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身体消瘦。

三、肠胃功能失调

当直肠癌进入晚期时会让肠胃功能受到影响,容易让身体出现腹痛或者腹水以及严重腹胀等现象。

四、泌尿系统异常

直肠癌的发生随着病情发展会不断扩散而进入泌尿系统,在进入泌尿系统时就会让身体的排尿系统出现一些异常,会导致尿频以及血尿的出现,甚至有些因为尿液排量少而让水钠滞留,导致身体出现水肿。

出现直肠癌症状要做哪些检查?

一、直肠直检

由于在目前大多数人发生直肠癌,肿瘤一般在离肛门处8厘米左右,所以进行直肠直检的时候就能够初步判断是否发生直肠癌。

二、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也是目前一项比较常用到的检查,能帮助检查出肠道内的各种情况,尤其是大肠,能够检查出直肠内是否存在肿瘤,判断是否发生直肠癌。

因此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直肠癌症状并且在通过检查后确诊为直肠癌,就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外二科主任医师王炜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现直肠癌后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在进行直肠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存在60%的5年生存率,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在手术后的5年生存率在70~90%左右。

总的来说,直肠癌最主要是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在平时如果自己身体有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也能够及时进行治疗,这样能够将疾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避免持续恶化而导致性命有危险。

本文指导医生:
王炜

王炜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外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微创腹腔镜下肝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的根治切根;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道取石;腹腔镜下脾脏切除、门奇...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