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肠癌初期有症状,一定警惕这3多1痛的异常表现!

2019-07-10 07:38:01      

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随着年龄增长,患有肠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因素之一,比如总是吃太烫的食物、暴饮暴食、不规则饮食等,当患有肠癌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肠癌初期会有哪些症状?

1、排便的次数明显增多

在正常情况下排大便有一定的规律,大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排便,但是排便次数突然的增多,就要引起警惕了。若排便的次数每天超过了三次而且大便里面带有血丝,持续了一个星期还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大肠癌的可能性。

2、放屁的次数增多

放屁属于正常的现象,能够排除毒素,但是正常人放屁的次数是有限制的。若是吃了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大豆、土豆等,放屁增多属于正常的现象。除了发现放屁次数不明原因的增多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肠道发生了病变,从而紊乱了肠道菌群,导致人们频繁的放屁而且放屁很臭。

3、体重下降很多

相信每个人群都希望能够变得瘦一些,若是没有运动而且饮食也没有减少,体重突然降低了很多,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身体里面出现了癌细胞,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腹部疼痛

若大肠附近出现很多癌细胞时,会让患者会有阵发性的疼痛,疼痛感持续时间大约10分钟左右,让患者明显感觉到肠道部位有气体穿过,然后接着放屁。总是腹部疼痛,要去医院做肠镜检查。

如何预防肠癌?

不能吃任何油炸食物,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对肠道黏膜带来刺激。反复加热的饭菜也不能吃,因为油经过了反复加热,会滋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让细胞发生突变,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多参加体育锻炼,要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程度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适当的运动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免疫系统,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信号 肠癌的症状 肠癌

结肠癌的发病与这4大因素有关,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结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结肠癌发作的概率也在不断上升,结肠癌发作后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消化道出血,有的患者还可能会因此有贫血或者大便脓血的……详细>>

如何预防直肠癌?这3大常识一定要了解!

结直肠癌会给病人的健康造成重大损伤的疾病,它可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出现,而大多数的病人年龄是在四十岁以上的,对于该疾病,人们在平时应做好对……详细>>

黑便、恶心、腹痛?小心是结肠癌,结肠癌的6大症状要警惕!

结肠癌是常见的癌症之一,发病率非常高。对于结肠癌来说,早期诊断是控制病情的关键。在结肠癌的早期,症状和体征很容易发现,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详细>>

直肠癌有哪些症状?早期直肠癌易与痔疮混淆误诊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人都会问直肠癌和直肠疾病有什么区别,怎样辨别?直肠癌如果不及早发现会怎样?还能治好吗?直肠癌是一……详细>>

早期直肠癌变信号有哪些?大便经常出血是直肠癌吗?

直肠癌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血便、脓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等。但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已经说明直肠癌到一定程度了,其实直肠癌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