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每天排便次数很多?要高度警惕,可能“埋伏”了这4种病

2019-07-13 07:14:52      

排便是每个人身体正常的需求,当身体中的毒素堆积过多时就需要以排便的方式从肠道中排出体外,一个正常的人每天会保持在1~2次的排便,如果发现自己每天排便的次数过多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一些疾病。

每天排便次数多可能是出现哪4种疾病?

一、肠胃炎

在夏天急性肠胃炎的发生是比较常见的,夏天细菌比较多,很多人喜欢进食各种生冷食物或者是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病菌进入而引发急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在发生的时候不仅会出现排便次数多,有些还会伴随着呕吐,反胃等症。

二、肛窦炎

肛窦炎的发生也会让身体出现排便次数多的现象,如果在每次排完便后还发现自己的肛门下坠,就是出现肛窦炎,这些都是肝窦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还会导致脓肿的发生。

三、慢性结肠炎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经常出现慢性腹泻症状,而且排便次数增多的同时还会出现肠鸣,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及时进行治疗。

四、大肠癌

大肠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它是发生在肠道中的肿瘤疾病,在出现大肠癌后患者会出现排便习惯发生异常,会让自己出现排便次数增多的现象,而且体重也会跟着下降,如果发现自己在腹泻的同时还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需要警惕。

大便的次数多少可能在提示着身体,肠道是否属于正常,一般一个正常人的排便次数尽量保持在每天一次左右是最理想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詹俊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一个人来说,每天排便一次是最为理想的,不过也有一些人每天会排便三到四次以上,如果在排便次数多的情况下没有腹痛或者大便形状异常的改变时,也是可以属于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忧。

温馨提示,排便对于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让自己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是非常有用的,能够帮助身体排泄出多余的代谢产物,也能够避免自己因为没有规律的排便而出现便秘,同时还要注意在日常要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夏天尽量不要吃冷饮或者一些生冷的食物,要让自己多喝水,这样能够避免肠道菌群紊乱而发生问题,也就能够让自己每天正常的排便。

本文指导医生:
詹俊
擅长疾病: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科疾病及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消化科胃肠、肝胆胰疾病的诊断与...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