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慢性阑尾炎危害大,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7-08 07:03:39      

慢性阑尾炎会反复发作,患者的右下腹部持续性的有隐痛感而且持续时间长,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减少其发作的次数。

慢性阑尾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饮食

患者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必须戒掉烟酒,少吃一些油炸烧烤以及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另外清热解毒以及利湿功效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豆芽、苦瓜或者绿豆汤,能够辅助治疗慢性阑尾炎。

2、保持规律作息

慢性阑尾炎患者要保持规律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做剧烈运动,中午可以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病情发作时会有明显的不适感,此时应该卧床休息,尽量采取侧卧的方式,以免压迫到阑尾部位。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夏季不能贪凉,不能让肚脐部位受凉。若持续性的发烧以及腹部剧烈疼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需注意用药

虽然慢性阑尾炎并不会有强烈的疼痛感,但是会给身体带来明显的不适。患者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尤其是消炎药物以及解热镇痛的药物,会对胃肠道带来刺激,从而加重了其病情。另外也不能乱用麻醉类的止痛药物,会遮盖症状,引起医生误判,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4、疼痛感转移到右下腹部要及时就医

慢性阑尾炎患者疼痛感是从心口部位疼痛或者肚脐周围开始疼痛的,若是疼痛感逐渐的转移到右下腹部,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好诊断并且及时治疗,防止出现阑尾穿孔。多种方式能治疗慢性阑尾炎,但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是手术切除。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阑尾炎,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若是时间问题不能接受手术的话,应该保证足量并且有效的抗生素联合使用,这样能控制炎症的发展。患者在保守治疗期间必须要仔细的观察病情。若是仍然恶化的话,必须进行手术。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做过度运动,以免出现阑尾穿孔。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阑尾炎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阑尾炎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很常见的,在大家的眼里也算不上什么大病,一般一台小小的手术就可以把问题解决,但是在治疗慢性阑尾炎的时候我们还是不能……详细>>

慢性阑尾炎是什么?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一种分类,其多发的群体是老年人和儿童。慢性阑尾炎虽然症状没有急性阑尾炎那么紧急,但是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慢性阑尾炎的……详细>>

慢性阑尾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诱因有这4个

阑尾是人体内部的一个正常的部位,不过在其发炎的时候便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多数情况下,患者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腹部很疼,经过检查之后往往都……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什么?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有什么区别?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急性病症,为外科最常见的病症,其发病的原因机制是阑尾的急性炎症导致。急性阑尾炎可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比较容易多发于……详细>>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