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应警惕肠道问题!

2019-06-26 07:22:44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人体绝大多数的营养物质都要靠肠道消化吸收。肠道健康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肠道出现了问题,人体健康就会岌岌可危。因此,维护肠道刻不容缓,出现症状时必须提防肠道健康出问题。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预防肠道出现问题?

1、口臭

除了口腔出现问题会引发口臭之外,肠道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引发口臭的现象。有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胃病,或者是肠道内的菌群出现失调的情况。

2、排便恶臭

大便有臭味是很正常的,但是一般人们可以忍受。如果自己排便的时候出现了非常恶臭的大便臭到连自己也无法忍受的时候,就说明肠道出现问题了。

3、便秘

引起便秘的因素有很多,大多数与肠胃有所关联。如果经常性的便秘在排除饮食、作息等原因之外,就要考虑是否出现了肠胃疾病。

4、皮肤不好

皮肤有时也会反映一个人的肠道情况,如果近一段时间突然出现座疮、长痘、肤色暗沉发黄的迹象,要时刻警惕是否是消化系统出现的问题,尤其是肠道。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肠道检查?

1、便血

如果出现了便血的症状,就说明肠道问题已经严重到一定地步了。但这是要和痔疮引发的便血相区别,肠道出现问题引发的便血,血液和大便是结合在一起的,而不是附在大便表面。

2、大便形状出现异常

我们可以通过大便的形状来判断是否肠道出现了疾病,如果发现大便形状与以往不同,甚至出现压痕状的大便,这时就要引起非常注意。

3、突然改变排便习惯

排便习惯的突然改变是肠癌的一个比较早期的明显症状。如果排便习惯突然改变,或者突然便秘或者腹泻,一定要去医院做肠镜检查,一定是因为肠癌而不自知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肠道的健康非同小可,如果忽视肠道出现问题时身体发出的信号,就会使疾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甚至会出现患癌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应警惕肠道疾病的信号!

详细>>

肠道不好有哪些症状?应警惕这5种异常表现!

很多人都知道肠道的健康也就象征着身体的健康,肠道处于健康的状态能够帮助身体排泄一些多余代谢产物,防止这些代谢产物在身体内堆积而导致疾病出……详细>>

身体哪些症状出现需要提防肠道健康?什么情况下要做肠镜检查?

一般来说,身体的一些器官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关的症状,就如同肠道,肠道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位,身体的一些代谢产物在需要排泄出……详细>>

肠道病变的3大症状,早发现早检查!

肠道是人体进行消化吸收的主要器官,一般分为十二指肠、结肠、空肠、盲肠、小肠、直肠等。在每一段肠道内,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病变,而出现病变时……详细>>

肠道“生气”了 怎么办?

肠道也有喜怒哀乐。肠道“生气”有的表现有:胀气、便秘、食欲不振、腹泻、粪便臭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