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痔疮的预防建议

2019-06-03 10:38:32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呢?痔疮的症状除了最常见的几种以外,还有一些是我们很容易忽视的。而痔疮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疾病。

痔疮的表现症状

便血:内痔早期主要症状,有喷射状出血、点滴出血、手纸带血等,血色鲜红,外痔不会引起出血。

大便疼痛:在大便是会有肛周疼痛和出现的状况。这是由于肛周神经系统是比较敏锐的,在受到刺激时易感到疼痛。一般表现为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直肠坠胀:直肠胀的感觉,一部分原因是外部原因。但内部感染,包封和坏死,会感觉到疼痛,患者有里急后重,频频去洗手间的感觉。

脱出:在内痔的中晚期会出现这种现象,因为内痔的痔核结节变大,导致粘膜和粘膜下层和肛肠分离,排便时,痔疮的早期症状是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

流分泌物: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

如果直肠粘膜受痔的刺激时间过长,就很可能会导致分泌物的增多;而内痔到了晚期,由于肛门括约肌的松弛,就会导致分泌物从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

肛门疼痛:肛门部位神经比较多,感觉敏锐,痔疮患者在便前或便后都会感到灼痛、胀痛和刺痛,便后数小时之后症状自动减轻。

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痔疮呢?

痔疮的预防方法

饮食要清淡,尽量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煎炸等),增加纤维性食物(绿色蔬菜)和水果,多饮水,及应用蜂蜜等润肠通便食物。

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门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尤其是女性,阴道与肛门相邻,阴道分泌物较多,可刺激肛门皮肤,诱发痔疮。因此,应经常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每日温水熏洗,勤换内裤。

应该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最好在早上起床后就及时的排便,在出现有便意就应该立刻如厕。在大便出现干燥的时候,

可在每日清晨饮一杯清淡盐水,肛肠专家指出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比起蹲坑,坐马桶更好。

日常饮食中可多选用蔬菜、水果、豆类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饮食,少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苹果、甜菜、巴西核果、绿花椰菜、甘蓝科蔬菜、胡萝卜、绿豆、麦麸、皇帝豆、梨子、豌豆、洋车前子及全麦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

久坐一族还需要坚持户外活动,一个小时休息一次,到处走走,以调节神经、改善视力、减轻疲劳。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不要老在空调房间里坐着。改善工作照明,美化环境,使自己的工作环境清静优雅。

痔疮难忍又尴尬,要积极的预防和治疗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有哪些症状

痔疮会有危害吗?痔疮的预防方法

痔疮除了会令人感到尴尬和疼痛,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危害呢?痔疮虽然是小毛病,但是却很难治愈,而如何没有及时的治疗就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今天,……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痔疮多是便秘导致的

现在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工作都是坐着的,所以经常会导致痔疮的发生,痔疮这种疾病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影响,而且在大便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便血的情况,……详细>>

痔疮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上痔疮要注意什么?

有些疾病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痔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患者可以根据相关症状判断是否患病,那么就可以尽早治疗,同时还能注意平时的饮食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