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肠道不好有哪些症状?应警惕这5种异常表现!

2019-05-27 07:51:39      

很多人都知道肠道的健康也就象征着身体的健康,肠道处于健康的状态能够帮助身体排泄一些多余代谢产物,防止这些代谢产物在身体内堆积而导致疾病出现,而肠道一旦出现异常时会让身体跟着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表现,所以当肠道有异常表现出现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肠道的异常表现有哪些?

一、发生便秘

如果发现自己存在便秘的现象时就要特别的警惕,尤其是自己排出的便比较黑并且比较硬时就要注意,大多数是肠道发生问题,当肠道出现问题就会让肠胃的蠕动能力变差,这样就会让身体中的毒素以及粪便不能够被顺利的排出体外,就会发生便秘的现象。

二、经常出现口臭

如果自己有经常刷牙并且没有吃难闻的食物时,还经常发现自己有口臭现象要注意,大多数是肠道出现问题,当肠道出现问题的时候消化能力就会变弱,进食到肠道的食物会因为消化能力变弱而不能够完全被消化排出体外,在这个情况下就会让食物在肠胃中腐烂,腐烂后的食物气味就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也就会出现口臭的现象。

三、放屁比较臭

一般来说,放屁是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主要是肠道中有过多的气体时,就需要通过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而当肠道出现问题会产生一些有害的菌素,而这些菌素就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气体,这些硫化气体就会以放臭屁的症状出现。

四、经常出现腹泻

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的粪便是金黄并且成型的,而如果发现自己经常腹泻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肠道功能比较弱,肠道功能比较弱就会让蠕动变差,这样在大便的时候就会出现腹泻或者是大便不成形的情况。

五、皮肤比较暗沉

当肠道出现问题时,身体中的有害毒素就不能够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就会让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被身体所吸收,毒素在通过血液循环的时候会到达脸部,从而让其出现皮肤暗沉、长痘痘以及其他情况出现。

在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上这些肠道问题的时候要警惕,大多数人肠道出现问题时也让自己的身体跟着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另外还有发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夏季喝冷饮,对比,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虽然喝冷饮能够让自己解暑戒渴,但是对于肠道不好的人来说,如果经常喝冷饮或者吃冻的食物会导致腹痛的出现,就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经常吃冷饮会导致肠胃平滑肌收缩加强,会让肠蠕动加快,也就会让进食到身体内的冷饮会排出,也就会出现腹泻,特别是肠道比较弱的人,要特别注意。

总的来说,肠道在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会跟着出现一系列症状,所以在平时要多注意,在自己身体各个部位就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治疗才是最好的。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延

陈延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病和内镜技术临床工作,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不好的表现 肠道不好的症状 肠道不好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应警惕肠道问题!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人体绝大多数的营养物质都要靠肠道消化吸收。肠道健康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肠道出现了问题,人体健康就会岌岌可危……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应警惕肠道疾病的信号!

详细>>

肠道“生气”了 怎么办?

肠道也有喜怒哀乐。肠道“生气”有的表现有:胀气、便秘、食欲不振、腹泻、粪便臭等。详细>>

这5种肠道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肠道疾病主要是指肠道周围部位发生病变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根据患病部位的不同,我们可以分为不同种类的肠道疾病,每种肠道疾病都对应着不同的治……详细>>

为肠道“补水” 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反映全身健康的镜子”,同时也是最危险、最肮脏的地方,无数由口腔侵入的病菌毒素以及肠道原本就存在的坏菌军团,虎视眈眈地想伺机入侵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