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患有痔疮要拒绝这4件事,会导致病情恶化!

2019-06-13 07:59:18      

中医认为痔疮的形成和湿热入侵、饮食不节、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长时间的久站久坐以及频繁性生活等有关,若防止病情进一步的发展,应该立即做4件事。

患有痔疮要拒绝这4件事,会导致病情恶化!

1、过饥过饱或频繁的性生活

暴饮暴食或者过饥的不良饮食习惯会紊乱胃肠道功能,再加上喝水少,容易引起大便的干结,延长了排便的时间,影响了肛门静脉血液回流,血液会在肛门周围淤积,从而引起痔疮或者加重病情。性生活时全身的肌肉都会参与此过程,肌肉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尤其是臀部肌肉会不停的收缩肛门,压迫了肛门周围的静脉,血液回流受到了阻碍,从而在肛门周围淤积。频繁的性生活势必让肛门周围静脉一直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加重了痔疮症状。

2、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不节制的吃辛辣食物比如芥末辣椒胡椒生姜等,会对直肠肛门部位的血管带来刺激,从而让其处于充血扩张状态,患者排便时会有明显刺痛感,加重了其病情。另外要控制喝酒的量,大量喝酒会让静脉充血,刺激了痔核肿大,大便时会有血液流出。

3、久站久坐、总是束腰

长时间坐着或者站着会让身体一直处于同一体位,影响了静脉血液回流,减慢了盆腔血流速度,部分血液会在肛门附近淤积,从而加重了痔疮症状。部分女性为了能够展示出身材而一直穿紧身裤或者束身衣,这样会妨碍肛门以及腹腔的血液循环,不仅影响了胃肠道蠕动,同时让肛门静脉一直充血,引起大便干结。

4、长时间便秘

大便干结是加重痔疮的主要因素,排便时会过度用力,增加了负压,延长了排便时间,让肛周静脉处于怒张状态,从而引起大量的血液,加重了痔疮。当出现痔疮时要及时就医,不能因为尴尬而一直拖延不治疗,以免让痔疮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引起肛瘘。

温馨提示

痔疮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不能长时间的久坐或者久站,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帮助大便排出,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水分,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护理 痔疮的注意事项 痔疮

孕妇有痔疮怎么办?

孕期防止得痔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详细>>

怀孕有痔疮怎么办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许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发现自己得了痔疮,这让孕期生活变得压力重重,孕妈妈既担心痔疮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也害怕痔疮给自己……详细>>

经常食用辣椒或致痔疮 甚至恶化严重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五大“混蛋”让痔疮病情加重

五大因素让痔疮病情加重:1、久站久坐;2、过度疲劳;3、过度娱乐;4、过度性生活;5、骑自行车。详细>>

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 预防痔疮可多吃哪些食物?

60%的男性有痔疮,一旦患上痔疮会让男性坐立不安、便秘、大便中带有血液、腹部胀痛等,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以及生活,男性患有痔疮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