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大便出血并不简单,要警惕肛肠疾病在作怪!

2019-06-01 07:00:16      

大部分肛肠疾病会出现便血的情况,便血一般是下消化道出血,若是大便一直带有血液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不妨多了解相关的常识。

大便出血并不简单,要警惕肛肠疾病在作怪!

1、大便血液呈现鲜红色

来自肛门、直肠,结肠以及回肠下端的大便颜色呈现暗红色或者鲜红色,大便中会混有脓血或者粘液,这提示着肛裂或者痔疮。痔疮所引起的便血排大便时血液呈现喷射状或者大便后有滴血的情况。肛裂引起的便血量很少,但肛门有剧烈疼痛。直肠息肉所引起的便血量不大,只是在大便表面附有血液。痢疾引起的便血呈现脓血便,而且大便次数增多同时伴有左下腹部疼痛。

2、隐血便

隐血便是指去医院做化验时大便隐血呈现阳性,胃溃疡、胃癌等消化道出血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隐血便。让此类患者多进行休息,减少活动量,仔细观察出血量,必要时需要做止血措施,发生休克或者昏厥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救治。

3、出现黑便

上消化道出血没有呕吐的话,血液会在肠道里面滞留,血液里面含有的血红蛋白和肠道中的硫化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硫化亚铁,就是硫化亚铁导致大便发黑并且发亮。若出现黑便超过了60毫升以上,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

便血有哪些危害?

长时间便血会让身体中流失大量的铁离子,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早期贫血不会有明显症状,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脸色苍白、没有任何食欲,加快了心率和心跳次数,患者全身无力,稍微一活动就会气促而且身体浮肿。总是便血会紊乱神经系统功能,让患者变得异常烦躁兴奋以及激动。另外也会让患者处于恐惧和紧张的精神状态,影响了工作和生活。若因为痔疮或者肛裂所引起的便血,没有好好护理会引发感染导致肛周脓肿。细菌跟随着血液循环遍布全身,从而引起毒血症或者败血症。

温馨提示

长时间便血会引起肛门疼痛以及大便障碍,下降了生活质量,所以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另外要警惕便血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有可能是大肠出现了恶性肿瘤所引起的,调理好饮食结构,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的危害 便血的疾病因素 便血

便血隐藏血多肛肠疾病 不可掉以轻心

便血是内痔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引起便血的常见肛肠疾病有:内痔、肛裂、直肠息肉、直肠肿瘤、异物外伤、肛窦炎等。80%的便血是由肛门疾病引起。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详细>>

注意,这3种便血预示着不同的肛肠疾病!

有不少人都曾经有便血的经历,有时是大便带血,有时候则是血便,便血的颜色也多种多样,有时是红色,有时则是柏油色,其实不同的颜色可能对应着不……详细>>

长期大便出血警惕直肠恶变

便血是内痔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所以,一般人总是把便血当作是痔疮发作。由于这种误解,许多人一有便血往往自己用点治疗痔疮的栓剂,症状多半能有所……详细>>

大便有血并不是小事,带你揭秘这几种便血的真相!

部分人体排便时会有便血的情况,这预示着患上了某些肛肠疾病,不同的肛肠疾病便血的颜色及形状也有很大差异,比如黑便或者大便都有新鲜的血液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