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喝蜂蜜水可以改善便秘吗?喝蜂蜜水还有哪些好处?

2019-05-14 07:49:44      

蜂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相信很多人在出现便秘的时候都会用蜂蜜冲水来饮用,基本很多人都认为喝蜂蜜水能够改善便秘,而在平时有一些人为了防止自己出现便秘长期喝蜂蜜水,那到底长期喝蜂蜜水是否能够改善便秘?其实适当的喝蜂蜜水是能够改善风便秘,但是如果过度饮用对身体就没有好处。

长期喝蜂蜜水能够改善便秘吗?

蜂蜜是一种能够调理肠胃的物质,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淡蜂蜜水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还能够帮助排出体内身体多余的废物,进而起到防治便秘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蜂蜜属于一种糖类物质,如果长期饮用会导致身体所摄取的糖分过多而导致脂肪堆积,进而引发肥胖。或者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也不能够长期饮用蜂蜜,如糖尿病人长期饮用蜂蜜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蜂蜜水还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解酒

蜂蜜中含有一种果糖,这种果糖能够促进酒精被身体分解以及吸收,所以蜂蜜有帮助醒酒的作用,它能够帮助解除喝酒后所出现的疼痛感。

二、帮助安神

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以及各种维生素能够起到调节神经系统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出现神经紧张而失眠的人,在睡前可以一杯蜂蜜水。能够促进睡眠。

三、镇静皮肤

蜂蜜也是一种理想的护肤品,它能够帮助皮肤美白,让皮肤更加有弹性,也能够帮助消除附着在皮肤上的细菌,特别是女性用蜂蜜和其他物质调制成面膜敷于脸上能够养护皮肤。

同时蜂蜜还能够帮助治疗消化性溃疡疾病,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蜂蜜是一种性味甘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补益脾胃之气,它有缓解止痛的效果,能够降低胃溃疡疾病所发生时出现的疼痛,另外大多数胃溃疡疾病容易反复,不容易治愈,而蜂蜜中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少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帮助胃溃疡修复,从而促进胃溃疡愈合。

由此可见,蜂蜜的功效是比较多的,可能大多数人只认为蜂蜜可以帮助缓解以及预防便秘,却不知道蜂蜜还有其他的效果。特别是女性在日常可以适当的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能够帮助排毒,还能够滋养皮肤,只是要注意的是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蜂蜜就不能够长期饮用,才能避免长期饮用蜂蜜水而导致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延

陈延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病和内镜技术临床工作,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