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直肠息肉是怎么发生的?3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2019-05-11 07:08:41      

直肠息肉是很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它是指所有向肠腔突出的赘生物的总称,且直肠息肉与癌症的发生关系密切,由于其早期的症状不太明显,所以很多人都会忽视掉早期的直肠息肉,而失去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了解和预防直肠息肉是很有必要的!

直肠息肉是怎么发生的?3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1、直肠息肉与日常的饮食以及遗传有关

首先,直肠息肉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息肉的形成和遗传以及基因突变的关系极为密切,如果父母有肠道癌变患者,那么其子女患上直肠息肉的可能性会大大升高。另外,直肠息肉与饮食也有着很直接的关系,一般直肠息肉患者总是吃大量的腌制食物或者是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这就使得胆酸和细菌相结合,进而形成了囊肿性的直肠息肉。

2、直肠息肉可能受炎症刺激而导致

如果人体肠道出现了炎症反应,肠黏膜就会受到刺激,这就导致了直肠息肉的出现。因为当肠道有炎症时,患者的肠道会出现水肿、糜烂和溃疡,长时间这样的话,当伤口愈合时,伤疤就会收缩变成息肉,同时慢性炎症的刺激还会堵塞腺体,致使大量的粘液留在伤疤处,直肠息肉自然就出现了。

3、肠道受到了粪便或机械性的损伤

如果肠道长时间受到异物或者粪便残渣的刺激,胃肠膜的黏膜上皮就会受到伤害,反复性的黏膜损伤就会导致细胞出现异常增生,当细胞增生很多的时候,就形成了直肠息肉。

温馨提示

直肠息肉是很危险的一种疾病,它很有可能会发生癌变,最终导致直肠癌,因此,做好直肠息肉的预防才是最重要的。首先,在平时大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或不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要保证食物的干净,对于被污染过的农作物食物,一定不可使用;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在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保持劳逸结合,多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促进排出身体中的酸性物质;最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保持作息规律,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充足的睡眠。相信大家只要做到这些,任何疾病都会离我们远远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息肉的病因 直肠息肉的诱因 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发生直肠息肉的病因有哪些呢?

发生直肠息肉是由饮食因素,遗传因素,炎症刺激,粪便、异物刺激和机械性损伤等病因引起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回事?怎么治?

直肠息肉的话,早期症状表现还是比较多样的,可出现腹痛、腹泻、便血等多种症状,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癌变,所以日常的话,一定要多注意防患。下面……详细>>

直肠息肉在西医常见发生的因素

饮食因素与直肠息肉的形成有一定关系,特别是细菌和胆酸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性息肉形成的基础。详细>>

直肠息肉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患者怎么护理

直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生活中,有人知道自己患有直肠息肉,但并不太在意。而实际上,掉以轻心,往往就会出现许多使人悔恨终生的不……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