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很难受,不要慌,3个饮食小技巧可帮你缓解!

2019-04-30 07:56:18      

男性朋友出现便秘的情况患非常多的,导致患上便秘的原因也是层出不穷,有些来源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有些是因为饮食的不规律,或者是身体上出现一些疾病所导致的便秘情况,虽然不严重,但是也要引起重视。因为如果长期的便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因此,严重的便秘我们就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而轻微的便秘可以通过食疗来做一下调理。

便秘很难受,不要慌,3个饮食小技巧可帮你缓解!

1、大量喝白开水

患上上便秘的男性朋友,是需要大量喝水的,并且喝水最好是要在固定的一个时间内,然后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比如说我们可以在每天起床后,空腹饮用1000毫升的水,这样能够刺激人体的肠道,对于便秘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而一些不喜欢喝开水的朋友,可以尝试的喝些牛奶或者果汁,不过这这些饮品没有白开水效果好。因此,便秘患者喝白开水是最好的饮品。

2、冲泡蜂蜜柠檬茶喝

患有便秘的男性朋友,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也可以喝点蜂蜜柠檬茶,首先我们需要把檬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再加入蜂蜜一起腌制。这样腌制差不多三天之后,就可以拿出来用温水冲泡,效果是很不错的。因为蜂蜜能够润肠通便,而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助消化,也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胃液分泌,对便秘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蜂蜜柠檬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不但能治疗便秘,而且还可以预防感冒,对护肤美容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3、秘密患者可以在饭后吃梨

经常便秘的男性患者,可以在饭后吃梨,这样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因为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非常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另外,梨含的热量和脂肪是相对来说比较低的,适合各种人群食用,清甜又好吃。最重要的是梨还含有一些纤维素,可以预防便秘,还能净化我们的肝脏,对清洁胃肠道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长期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梨,效果是比较好的。

患有便秘的男性朋友,其实可以通过上面的一些食疗来得到改善,而如果是病情比较严重的,就需要一些药物的辅助治疗,便秘的情况得到缓解,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轻松,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饮食调理 便秘的饮食 便秘

便秘很难受?不要急,7个小妙招可以让你快速通畅!

便秘对人们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特别是在一些天气比较干燥的季节,在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便秘,如果还缺少喝水,便秘的情况会更严重,而通过一些方……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教你5招,顺利排便!

排便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便秘所困扰,这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详细>>

孕期总是便秘很难受?这4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摆脱便秘困扰

孕期遇见便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怀孕时缺乏活动,没有规律排便的习惯,再加上饮食出现了不均衡的问题,发生便秘的可能性很大。孕妇便秘不仅会让人……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轻松排便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会大量流失,这个时候身体的肠道会因为水分的不充足而发生肠胃蠕动的现象,也就让很多人有便秘的情况,尔在……详细>>

总是便秘很痛苦?坚持少吃5物,多吃2物,帮你改善便秘,保养肠道!

便秘虽然很常见,但有便秘的人还是很痛苦的。通常就是肠胃不适、皮肤暗沉等症状,严重点可能影响到正常的排泄,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出现问题。而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