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哪些因素会诱发癌变?

2019-04-08 07:19:02      

结肠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慢性的结肠炎会反复发作,总是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一旦发现有结肠炎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不能拖延。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胡宝春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结肠炎的常见症状有腹痛和腹泻,还有血便以及肠的症状,除了肠胃道的症状表现外,有的病人还会有其他部位出现的症状,比如眼睛红肿和口腔溃疡,还会有皮肤肿块以及关节肿痛,甚至会有骨质疏松和肾结石等症状。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

1、腹泻

大部分结肠炎会有腹泻的情况,当粘膜糜烂或者溃疡时会导致粪便中有黏液脓血,病情的轻重主要是通过便血的程度以及大便频率来决定,轻者每天排便2~3次并没有便血的症状,重者每天排便次数超过了10次以上而且有大量便血。

2、腹部疼痛

轻微肠炎患者会有轻微的腹部疼痛,尤其是下腹部或者左下部有阵痛感,甚至疼痛感会涉及到全腹部,一般过程是肚子疼痛有便意,拉了大便之后就能够缓解。如果炎症波及到腹膜时,就会让腹部有剧烈持续性的疼痛感。有一部分肠炎患者会伴有关节炎,口腔黏膜溃疡以及贫血等。

3、发热或者恶心呕吐

结肠炎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中度或者低度的发热,严重的患者高烧不退,心跳速度加快,在病情发展中也会伴有贫血,身体消瘦,电解质发生紊乱以及营养不良等。部分患者也会伴有腹部胀痛,严重的话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

哪些因素会诱发癌变?

1、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暴饮暴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增加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暴饮暴食不能把食物及时消化,让身体肥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在肠道里面堆积。

2、不良的生活习惯

总是熬夜会对胃部、眼睛和肝脏带来损害,降低了免疫系统,引起身体虚弱,长时间熬夜的话会不会让身体机能,增加肠道正常运转,便秘问题反复发作。乱使用减肥药是会让身体产生依赖性,引起反弹,紊乱了身体激素,引起结肠疾病。

3、不良的生活环境

如果总是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中会感染呼吸道,结肠和呼吸道是相邻的关系,势必会影响到结肠正常运转。尽量远离空气污染区,外出时戴上口罩。

温馨提示

结肠炎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以免发生癌变,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酒类、辣椒以及芥末等,不能吃得过冷过热。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减少海鲜的摄入,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容易在身体里面发生反应,加重了炎性反应。要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胡宝春
擅长疾病:
胃肠病、肝病、胰腺及胆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糖尿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也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的诱因 结肠炎的症状 结肠炎

缺血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系供应结肠的大小动脉发生闭塞或血液灌注不足引起的结肠缺血性损伤,常见于低血容量性休克,心衰、肠系膜动脉栓塞或血栓形成,腹主动脉重建术或大……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婴儿可表现为腹胀的肠梗阻,胃胆汁性残留(在喂养后)可逐渐发生呕吐胆汁,或肉眼或镜下血便,败血症可表现为嗜睡……详细>>

结肠炎严重时,会发生癌变吗?

结肠是大肠的一部分,按照其走行可分为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和乙状结肠,结肠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炎症性改变,消化系统的一些慢性炎症改变的存在……详细>>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护理?

一般结肠炎疾病缓慢且病情轻重程度不一,主要表现有腹部疼痛、腹泻、脓血便和粘液便等。若结肠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引起电解质紊乱甚至结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