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柠檬蜂蜜水可以帮到你!

2019-01-28 09:06:25      

不少人都有便秘的情况,而且人数还在不断的递增和年轻化。便秘不仅会使机体内部难受,而且还会有一些外在症状——不少便秘的人都有长痘、口臭等尴尬的情况发生,更有甚者,还会出现头痛易疲劳的症状。所以解决便秘是一间很重要的事情。市面上也有许多针对便秘的保健茶饮,但今天要介绍的这几种东西或许比保健茶饮还有用。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柠檬蜂蜜水可以帮到你!

1、多吃含有益生菌的食品

还有益生菌、乳酸菌之类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肠道的消化,比如酸奶、奶酪等等。酸奶对改善便秘有很大的帮助,它们可以促使肠道的益生菌大量繁殖,所以当有便秘的情况发生时,建议在饭后喝一杯酸奶。酸奶对人体没有坏处,长期食用也无妨。

2、花椒加红糖

花椒和红糖都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食材,二者看起来貌似没什么关系,但它俩在一起对便秘地有很好的效果。花椒能促进肠胃蠕动,红糖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功效。这两种都是食材,加在一起也没有相生相克的情况发生。使用方法很简单,在红糖水中加入几粒花椒当茶饮即可,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3、注意合理饮食

想要改善便秘,最根本的还是要从食物入手。中餐和晚餐一定要多吃紫薯、玉米、糙米、燕麦、香菇等富含是纤维的食物,尤其是芹菜这类。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肠道蠕动,避免肠道过干。需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每天都得吃N种纤维食物,而是可以选择轮番食用。只有肠道好了,便秘才会有所改善。

4、柠檬蜂蜜水

柠檬蜂蜜水最好是自己制作(制作步骤也不难,几乎人人都会)——果饮店买的不够纯正。平时可以把柠檬蜂蜜水当开水喝。晚上睡前半小时去掉柠檬,直接饮用蜂蜜水。虽说香蕉也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蜂蜜水效果会更好。蜂蜜性温,既可以滋润肠胃,还有着很好的排毒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在制作柠檬蜂蜜水的时候,柠檬的分量不宜过多,因为柠檬片酸量多反而容易使脾胃受伤。

温馨提示,某种程度上说便秘不仅让自己不舒服,也会因为其引起的口气影响到别人。因此如果有便秘的情况要尽早去改善。想要不便秘,就应该保持好的饮食习惯以及合理的运动。情况严重者,也不要觉得这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而讳疾忌医。因为便秘有可能会引起痔疮,甚至是便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便秘的方法 便秘的调理 便秘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推荐3个食谱改善便秘

现在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人们经常出去应酬而且经常大吃大喝,这样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便秘,出现便秘之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是很……详细>>

经常便秘难受,送你5种食物,可快速通便!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便秘的人群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如今很多人喜欢挑食,非常喜欢吃快餐食物以及肉食,不喜欢吃……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教你5招,顺利排便!

排便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便秘所困扰,这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通便

由于饮食业的发展飞速,诱惑我们的美食越来越多,吃太多吃太杂就会导致肠胃不通顺,也会导致便秘现象。想要治疗便秘,就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详细>>

经常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怎么预防便秘?

每个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每个人发生便秘的原因都各不相同,而且有的患者便秘几天就恢复正常,有的就经常便秘。如果经常性发生便秘是会给身体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