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直肠癌静悄悄的藏在你的便便中 这四点帮你突破它

2018-11-29 18:54:37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占全部癌症发病第三位,每年以4%-5%的速度在增长。大肠癌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这个癌症多和大便分不开。因此,只要早期对大便及早发现异常及时治疗,依然能被治愈。对此,建议大家生活中对大便的情况稍加留意,防治直肠癌。

很多的癌症多有些表现能及早被人发现,以下这些情况皆为直肠癌发生的前兆,如有发现不测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诊断治疗。

1、长期便秘

宿便不宜长久存于大肠,不仅会带来口臭,带来暗淡脸色,长期便秘还会使大肠重新吸收大便中的致癌物,肠壁长期接触这些致癌物质,久而久之就成了诱发结肠癌的罪魁祸首。

结肠癌患者也会表现便秘。因大肠生出肿瘤,阻挡粪便的运行,也会出现长期的便秘。因此,日常出现便秘的现象不能小看,要及时检查和治疗。

2、排便习惯改变

排便习惯的变化在生活中也不能掉以轻心。直肠癌的前兆会表现在排便的变化上,如粪便的性状从干燥的变为稀烂的,或由稀烂的变为干燥的。另外,排便次数变化也要注意,正常排便为一天一次为宜,若出现不规律的排便次数也应留意。

3、排便时带疼痛

排便带有腹部不适的疼痛,里急后重感等这都是结肠炎的表现,不加以干预治疗,这种疼痛感会持续,恶化症状诱发结肠癌。排便带有疼痛的人还要注意是否大肠部位出现肿块,及时到医院进行专科检查就医。

4、便血

出现便血是最严重的直肠癌表现。直肠癌患者的大便常混有血液、粘液和脓液,这种便血不是肉眼所见粉红色的,是深色的,暗色的,应与痔疮的便血区分开。及时发现直肠癌的表现,应及时治疗,早期是能够被治愈的。

预防直肠癌应带着科学的态度,有家族病史的人应定期做肠镜筛查,消除癌前病变,减少癌症的发生。而对于无大肠癌家族病史的人群,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50岁后定期每隔3-5年做一次肠镜检查。对于有腺瘤性息肉应尽早摘除。而不到50岁的人群若有出现直肠癌病变的异样表现,也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接受肠镜的检查,排出癌变的可能。

长期食入腌制的食品是引起直肠癌的不良习惯,因此生活中药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常吃新鲜蔬菜瓜果,注意日常排便情况,才能有效预防直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直肠癌前兆 直肠癌

女性直肠癌有特殊表现 饮食上如何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会有一些特殊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了直肠癌。究竟哪些症状是特殊症状呢?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直肠癌遗传吗?直肠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但是近年来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而且直肠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详细>>

原因不明的贫血会是直肠癌吗 直肠癌有何危害

据流行病学资料表明,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发病年龄可见于任何年龄,目前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一种主要癌肿。那么,直肠癌早期信……详细>>

便血或是直肠癌来袭 警惕直肠癌的六大预兆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详细>>

直肠癌症状表现有哪些 适量饮茶预防直肠癌

在日常生活中,直肠癌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都不是非常的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直肠癌的症状和预防方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