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是良性的吗?需要治疗吗?看看就知道了!

2019-03-15 07:48:43      

现在,人们都开始重视肠镜的检查,认为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检查项目,尤其是当看到检查报告中显示的“息肉”两个字都感到十分的惶恐,其实对于息肉只要你能做好相关的护理,那么基本上都是可以治愈的,而且一般大部分的息肉都是良性的。

结肠息肉是良性的吗?需要治疗吗?看看就知道了!

其实肠镜的入口是肛门,是有外面到里面依次经过直肠,乙状结肠部位,最后会进入到回肠末端的。肠镜的检查报告中最为常见的病变情况就是大肠息肉,其根据不同的病理,常见的会有增生性的息肉,炎性的息肉等情况,而具体的息肉类型还需根据病理结果来进行确定。

增生性息肉无需治疗

通常来说增生性的息肉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其因素不是很明确,一般来说在四十岁以后会发病,而发病几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高,一般它的体积比较小,但会有多个出现,其病理结果是粘膜肥厚增生,这种息肉并没有癌变的倾向,所以这类息肉是不用进行治疗的。

腺瘤良性肿瘤

这种肿瘤类型主要有锯齿状腺瘤,管状腺瘤等,是良性的肿瘤,但是腺瘤是有癌变的风险的,所以出现这种肿瘤应该及时的去做切除手术。

炎性息肉癌变几率大

这种息肉又叫做假息肉,一般是大肠粘膜奎因之后再愈合的过程中,纤维组织增生和溃疡之间粘膜的下水肿造成的,它会让健康的粘膜表面有隆起情况,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是溃疡性的结肠炎等。病人会有并发肠癌的概率会比一般人高一些,而且基本的病程比较长,患癌的风险会高一些,必要的时候是需要进行肠段切除的。

结肠黑变病良性情况

这种情况是一种以结肠粘膜黑色素沉着为表现的非炎症性的肠病,一般来说在便秘人群中比较常见,其主要是因为病人长期的吃泻药或者是中药造成的,这是一种良性的,可逆性的基本,一般停止服用泻药之后色素的沉着会减轻很多,甚至会消失不见的。

其实出现大肠息肉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主要及时的进行切除,定期的去做检查就能有效的避免大肠癌的产生,因此如果检查报告出现异样,病人就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杜绝癌变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治疗 结肠息肉的常识 结肠息肉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儿童结肠息肉怎么治疗?

小儿结肠息肉较大,直径多在0.5cm~3.0cm之间,有蒂者多见,可能与其病理分型以幼年性息肉为主有关。幼年性息肉为错构瘤,由粘膜腺体及……详细>>

家族性结肠息肉怎么办 看看其正确治疗法

家族性结肠息肉病归属于腺瘤性息肉综合征,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偶见于无家族史者。那么家族性结肠息肉该如治疗?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结肠息肉危害知多少?尽早治疗是关键

凡从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黏膜受长……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