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老人为什么会患上结肠息肉?这5个原因不可忽视!

2019-03-05 09:30:58      

时下不少老年朋友的身上都会有结肠息肉存在,对于该疾病,人们都对他的产生充满了疑问,其实老年人患上结肠息肉是和很多种因素有关系的,其主要有以下五点。当病人明确自己是什么因素造成的疾病,那么就要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产生了。

老人为什么会患上结肠息肉?

1、长期腹泻

其实在临床上有发现,称很多的病人的肠道粘膜是很容易出现过敏或者是自身就有慢性的肠炎产生的。这和病人平时饮食不注意有很大的联系,比如平时比较喜欢喝酒,吃生冷的食物,吃海鲜,吃辣椒等等,这些情况更易造成腹泻产生,而且有些人还会没有原因就出现腹泻的情况,这就会造成肠道粘膜病变,从而发生息肉。

2、炎性刺激

有些病人的直肠粘膜产生息肉,主要是由于自身有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造成的,它会让肠粘膜经受长时间的刺激,从而造成息肉状肉芽肿出现,而这种病理变化一般都是炎性息肉,所以老年人应看看是不是自身就有炎症,如果要马上进行治疗。

3、遗传和基因问题

有研究发现称息肉的产生和病人自身的基因突变,遗传体质等情况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基因问题可能是父母遗传给自己后代的,而且在遗传机会上不分性别,也就是说男女都是占有同等几率的,所以如果上辈人有结肠息肉产生,那么老年人在平时更需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

4、饮食关系

饮食关系和直肠息肉也是有一定的联系,专家称在肠道里面的细菌会和胆酸物质产生作用,这可能是腺瘤性息肉生长的根基,而如果一个人在平时的饮食里面释放类的食物有超过百分之四十的话,那么就更会更容易造成结直肠息肉出现,所以说如果老年人平时比较喜欢吃脂肪多的食物那么就更容易患上该疾病。

5、长期便秘

便秘病人也是可能会出现直肠息肉的,这是由于病人排便时间比原来要长很多,而且还会几天排一次便的情况,由于病人的粪便长时间在肠道里面储存,那么产生的毒素就会再次被息肉吸收,这样就会造成肠粘膜长出息肉。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老年人为什么会患上结直肠息肉了吧,知道了导致疾病的因素,那么就可以在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从而以免病情加重的情况产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的诱因 结肠息肉的原因 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症状不可忽视

临床上结肠息肉的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到了确诊之后的患者通常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说对结肠息肉症状的认识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引起结肠息肉的原因有哪些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随意、不均衡则是轻而易举的引起多种肛肠疾病的发生。例如结肠息肉。结肠息肉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它的……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结肠息肉一切了之不可取

结肠息肉发病人群有一定特点,结肠息肉多发生于乙状结肠和直肠,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发生率越高。详细>>

结肠息肉的五大致病原因

结肠息肉是指肠腔内出现隆起性病变,结肠息肉多发于结肠部位。随着年龄增长,结肠息肉的发病率就越高。良性息肉多生长十分缓慢,若是在短期内迅速……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