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如何预防直肠癌?这3大常识一定要了解!

2019-03-01 09:31:06      

结直肠癌会给病人的健康造成重大损伤的疾病,它可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出现,而大多数的病人年龄是在四十岁以上的,对于该疾病,人们在平时应做好对直肠的保护做这样才能让直肠癌的风险降低,达到杜绝疾病产生的效果。

如何预防直肠癌?这3大常识一定要了解!

1、结肠癌的出现和饮食有直接关系

结直肠癌的产生和很多的因素有关系,一般疾病和吸烟饮酒,基因或者是饮食有一定的关系的,尤其是是饮食方面,因为现在的人的饮食都是偏向低纤维,高脂肪的精细的食物,而这正是造成结直肠癌发生的因素之一,所以在平时大家更应该从饮食上来杜绝疾病的产生。

2、做好饮食调理可有效避免结直肠癌产生

医学界认为经常吃脂肪多,纤维少的人,患上指结直肠癌的风险就会比较多,而也有研究表示,有些地区的食物偏向蔬果类纤维比较多的食物,这个地区的肠癌病人要比其他地区少一些。而高纤维的饮食能够减少癌症风险达到百分之四十左右。另外也有调查表示,脂肪比较高的食物,全脂牛奶,肉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不光容易造成多种癌症的产生,还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病症出现。

3、膳食纤维可刺激肠蠕动

有专家表示,膳食纤维能够对肠起到刺激的效果,从而更利于肠的蠕动,而且也能减少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长,减少粪便里面致癌物和肠粘膜接触,能够有效的将大便,毒素快速的排出身体之外。通常来说膳食纤维在蔬果,豆类,谷类等食物中比较长,而十字花科的舒畅中有比较多的抗氧化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成分,这些成分能够有效的抑制致癌物的合成。所以在平时你可以多吃一些白菜,芥菜等食物。而黄颜色的蔬果中有大量的黄酮素存在,像洋葱,苹果皮等都是有黄酮素的,多吃这类的食物也能有效的避免癌症的出现。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你现在清楚如何避免结直肠癌的产生了吗?想要避免疾病出现,那么大家最应该做的就是把饮食调整好,这样无聊时对身体营养的补充,还是避免结直肠癌的产生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直肠癌的预防 直肠癌

直肠癌与饮食有关,预防直肠癌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直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大部分治的直肠癌是因为直肠息肉所导致的,引起直肠息肉的主要因素是不良的饮食结构,所以要调整好饮食,减少直肠癌的发……详细>>

预防结直肠癌三字诀你了解了吗

在预防结直肠癌上,尽量让自己做到‘苦’、‘毒’、‘勤’”:饮食上“苦”一点、眼睛上“毒”一点、检查上“勤”一点。下面就来具体看看,如何预……详细>>

直肠癌手术前后的饮食禁忌要了解

直肠癌患者接受手术治疗的时候,要了解直肠癌手术前后的饮食禁忌,通过饮食的调整来促进治疗的顺利进行,以便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详细>>

不放弃指检 却远离直肠癌

指检可以发现非常早期的直肠癌,当肿块只有黄豆大小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指检发现。如果肿块距离肛门只有5厘米,都可以施行保肛手术。详细>>

一日一苹果 结直肠癌远离我

研究人员发现,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每天一个苹果就能减少男人们患结直肠癌的机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