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术后吃什么恢复快?

2018-10-17 09:14:05      

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我相信大家都不是非常的陌生,这种常见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造成严重的伤害,人所以我们除了积极的进行治疗,还做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以及饮食调理,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争取早日康复。

肛周脓肿术后生活护理指南

1、在进行肛周脓肿手术之后,如果身体没有不适的情况,大家最好不要坐浴,做好卫生清洁,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干爽,避免感染,加重病情,导致疾病复发。

2、平时生活中可以躺着,尽量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当然可以偶尔坐着,因为久坐不利于肛门内部的血液循环,对于肛周脓肿的恢复有很大的影响。

3、在进行肛周脓肿手术之后要密切注意内出血的发生,有些患者接受了传统肛周脓肿手术,由于术后创面容易渗血或因为结扎线脱落造成出血。所以患者要特别注意,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发生出血现象,从而加重病情。

4、肛周脓肿在进行手术治疗后,术后患者一定要坚持到医院换药,医生在换药的适合会查看您伤口愈合情况,以避免肉芽增生过多或假性愈合的情况发生。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就餐,早睡早起,注意休息。

肛周脓肿术后饮食调理指南

1、在术后2-3天内可以吃一些流质食物如牛奶、果汁、汤,之后可以进食无渣或少渣的食物如米粥、软面条。

2、在术后一周,最好是吃点水果,考虑手术后一般吃水果需要有选择性,建议选择可以帮助进行润肠通便的水果比较好,特别是西瓜、苹果、梨,香蕉,特别是香蕉,可以帮助进行改善。

3、大家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芋头,就是很好的食物,能够帮助患者清热解毒,恢复健康的身体条件。

4、尽量避免食用那些辛辣刺激、烟熏、油炸之类的食物。

上述就是关于肛周脓肿的术后护理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引起你的重视,肛周脓肿,只有及时治疗,是很快可以治好的,但是如果你不引起重视,久拖不治,也是会有生命危险的,所以一旦发现可疑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在治疗后, 还要严格遵守术后护理,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肛周脓肿术后护理保健注意事项

肛周脓肿的反复发作,绝大多数来源于肛门周围感染,而肛周感染的来源则有多方面的原因。因此,术后预防肛周脓肿,首先要从预防肛周感染开始。详细>>

肛周脓肿术后护理指南

肛周脓肿,简单来说,就是肛门周围出现脓肿,压痛的情况,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感染会产生脓液,脓液先在腺体内集合,之后脓液沿着最简单进入的……详细>>

肛周脓肿或手术治疗 术后饮食与护理尤为重要

肛周脓肿,又称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称为肛痈。肛周脓肿是发生于肛门、肛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的前身。本病……详细>>

肛周脓肿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肛周脓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患者感觉特别痛苦。很多人可能一开始并没有重视,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随着疾病发展,病情加重,最后需……详细>>

做完肛周脓肿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多久才可以恢复呢

肛周脓肿如果早发现、早治疗的话治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一般使用药物治疗就可以了,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可能就需要做手术了,做完手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