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症状多 这种症状最典型要当心

2018-09-14 10:00:58      

肛周脓肿主要是因为肛裂、痔、肛窦炎、肛周皮肤病等感染,异物刺激、外伤、饮食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如不及时治疗,多数都会发展成肛瘘,对人的伤害特别大,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肛周脓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肛周脓肿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肛周脓肿所处具体部位不同,其症状也有区别,具体如下:

1、肛周皮下脓肿:疼痛是肛周皮下脓肿最为典型的一个症状,一般一开始的时候,多为胀痛,还可以忍受,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跳痛、剧痛,让人无法忍受。肛周脓肿时全身中毒症状轻,可有局部肿胀,发红、压痛症状,另外按压时还会有波动感。

2、坐骨直肠窝脓肿:可出现周身不适,并伴有发热寒战、体温升高等全身症状,局部可出现肛门一侧有肿胀、发红现象,并有灼痛、跳痛、压痛等不同程度的疼痛,可让患者坐卧不安,活动和排便时则疼痛加重,同时会有排尿困难等症状。

3、骨盆直肠窝脓肿:这类型的脓肿全身症状重,可出现寒战高热,周身乏力的症状,严重的可出现败血症,局部症状较轻,一般只有直肠下坠,酸痛或是不适感,可出现排尿困难。

4、直肠后脓肿:可出现全身乏力、发热、寒战都情况,严重的患者也可出现败血症,和骨盆直肠窝脓肿的症状是非常相似的,主要区别在于局部症状,患者无法端坐;因为疼痛主要居中在尾骶腰部,可向背部及两侧大腿放射,尾骨可有压痛的情况。

5、直肠粘膜下脓肿:可导致患者出现周身不适,并有疲倦,发热现象,局部可出现直肠刺激症状,患者常有里急后重,下坠感,可出现排便次数增多现象。

5、结核性肛门直肠周围脓肿:常表现为慢性发病,脓肿要经过数周或是数月后才能形成,局部疼痛并不明显,伴有低热现象,局部红肿不明显,破溃后出现清稀、乳白色脓液,呈凹陷状态,脓口周围的皮肤可表现为青白色、或者青色,反反复复不愈合。

上面就是关于肛周脓肿的一些常见的症状表现,从这些症状中可以看出它的危害是很大的,而肛周脓肿可发生在不同的位置,其症状大体相同,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会有所不同的,所以患者要注意根据其细节症状来看脓肿所处的位置 ,以便可以更好的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详细>>

婴儿一便便就哭闹 当心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主要是指肛门周围组织,比如肛管、直肠等部位因为细菌感染而导致的脓肿,在婴幼儿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旦患病,如不及时治疗,对小孩的……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多 这种情况最严重

肛周脓肿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很多人都以为肛周脓肿就是屁股长了一个肿物,有浓,只要挤出来就行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详细>>

肛周脓肿的症状与治疗

肛周脓肿主要是因为肛裂、痔、肛窦炎、肛周皮肤病等感染,异物刺激、外伤、饮食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如不及时治疗,多数都会发展成肛瘘,对人的伤害……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