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有癌变风险 发现需及时治疗

2018-08-29 09:42:04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山东鲁西南地区高发,主要是由于感染、异物刺激、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肛门周围软组织感染形成的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可发展成肛瘘,甚至带来其它更为严重的危害。那么,肛周脓肿具体有哪些危害呢?应该怎么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肛周脓肿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1、癌变危险:

当肛周脓肿不及时治疗,可发展成肛瘘,肛瘘有很多种,侵袭到不同部位,可表现为不同的症状,目前,临床上主要有直肠尿道瘘、直肠膀胱瘘、直肠阴道瘘,这些疾病治疗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久而久之,就有癌变的可能。

2、感染加重:

如果不及时对肛周脓肿采取治疗措施,病情加重,可蔓延扩散,从而形成高危脓肿,还是比较危险的。

3、治疗难度加大:

假如耽误治疗,可造成脓肿范围的扩大、部位增多,给患者造成更大的痛苦,给治疗造成更大的难度。

4、休克:

脓肿扩散,细菌入血,产生毒素,形成败血症、脓毒血症,继而形成感染性体克。

从上述我们可以看出,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抓紧时间治疗。

肛周脓肿怎么治

1、非手术治疗,比如抗生素治疗:可联合选用青霉素、庆大霉素、甲硝唑等2~3种有效的抗生素;或者在肛周脓肿发病初期局部热敷、理疗或温水坐浴。

2、手术治疗:主要就是通过手术切开进行引流,然后在进行一次性根治术,如果是高位肛周脓肿,可通过切开挂线引流术进行治疗。

由于每个人的病情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今天采取哪种治疗还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另外,为了避免肛周脓肿复发,还要做好以下护理

1、首先,保持卫生干净,不洁的饮食,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腹泻,而腹泻又会加重病情,造成极易造成肛门腺感染,引起肛周脓肿。

2、其次,尽早治疗其它肛肠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肛窦炎、肛乳头炎患者,一定要尽早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因感染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3、最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就餐,早睡早起,注意休息,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肛周脓肿有癌变风险?不要小看肛周脓肿带来的5大危害!

肛周脓肿也就是肛门以及直肠部位的组织出现脓肿症状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可能会发展成为肛瘘,并且还会持续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影响。肛……详细>>

导致肛周脓肿癌变的原因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确诊肛周脓肿并及时治疗

肛肠疾病中的肛周脓肿是一个很困扰的疾病,肛周脓肿的形成:当化脓性肛窦炎未能及时得到控制,受肛管内压力的影响,炎症可以沿肛腺在肛周组织内走……详细>>

肛周脓肿有九大分类?治疗肛周脓肿要对症施治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