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为何容易演变成肛瘘?原因有6点

2018-08-20 16:21:14      

数据表示,超过90%的患有肛周脓肿的患者会引发肛瘘的发生,而一旦发生肛瘘,对患者而言伤害是巨大的,因为肛瘘是肛门边上一条连通皮肤与肛管或是直肠的炎性管道,一旦形成肛瘘,患者会连续性地发作肛周疼痛、流脓、瘙痒等情况,并且内裤也会有粪便等让人不适的味道。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肛周脓肿。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肛周脓肿这么容易演变成肛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肛周脓肿演变成肛瘘的原因

1、肛门静脉回流不畅,局部经常淤血,组织营养不良,影响愈合。

2、因为肛周脓肿患者的直肠内会比正常人压力要高,会不断将粪便、气体等直肠感染物从内口送入瘘道,长期这样下来,就会刺激腔壁,导致继发感染,并从外口排出,从而形成瘘道。

3、瘘道主要是通过肛门括约肌通过,而括约肌本身就会不断的收缩与舒张,收缩的时候就会对瘘道造成压迫,从而影响脓液的排出,当脓肿无法排出,就会积聚在病灶处,而难以愈合。

4、瘘道弯曲、或有窦、分支,引流不通畅,脓液潴留,反复感染,造成瘘道不易愈合。

4、肛门直肠四周脓肿治疗不彻底也是导致肛瘘发生的重要原因,比如只是将脓液切开引流,却没有对原发感染肛窦进行治疗,则容易出现激发感染,导致病情反复,形成瘘道。

6、其他疾病本身引起的肛周脓肿难以治愈也会形成特殊性肛瘘,比如放线菌感染、结合杆菌等感染引起的肛周脓肿。

从上述所列举的原因可以看出,肛周脓肿演变为肛瘘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所以在治疗肛周脓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述这些因素,这样才可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另外,为了以防肛周脓肿向肛瘘蔓延,关键还是应了解肛周脓肿发病时的症状,以便做好应对准备。通常肛周脓肿它所表现的症状为疼痛,最初可能是胀痛,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有可能是剧痛,这一点在排便时很容易时很容易能体会到,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当发现有肛周脓肿异常相关症状的时候,最好还是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检查和治疗,确诊是什么原因引起,以防其它并发症的发生,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肛周脓肿容易引发肛瘘?

“怕开刀,肛周脓肿一拖4年,结果孩子的右边臀部严重瘘空,皮下组织形成了10条瘘管,瘘口多得简直成了‘马蜂窝’”。近日,在253医院刚做完……详细>>

肛周脓肿处理不当可引起肛瘘 一定要当心

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大约有94%以上的患者,会发展成肛瘘,而肛瘘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脓肿自行破溃或者手术等原因造成的,所以为了为了以防肛……详细>>

揭秘肛周脓肿爆发肛瘘奇痛!

专家提醒患者:肛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治疗,以阻断其扩散;不论何种肛周脓肿,应予以一次性根治,以免引起肛瘘等后遗症。 详细>>

肛周脓肿易至肛瘘 及时治疗是关键

肛瘘是肛周脓肿溃破或手术切开排脓后,创伤经久不愈而构成的。能够说,肛周脓肿是肛瘘的前期体现。肛周脓肿溃破后,99%都会构成肛瘘。专家介绍……详细>>

肛周脓肿引流后一定会形成肛瘘吗?肛周脓肿到肛瘘要多久?

肛周脓肿是一种发生于肛门钢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性疾,多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导致的。目前临床上多采用手术治疗来治愈肛周脓肿,一般可治愈……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