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会造成哪些危害? 不可忽视这些坏处!

2018-06-13 17:54:01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便秘虽然不会直接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长期便秘就会造成多种危害,甚至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大家应该重视便秘的治疗和调理,一旦出现便秘就应该及时调整饮食来改善症状,以免发展成慢性便秘而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那么经常便秘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引起肛肠疾患

经常便秘,就会出现排便困难和粪便干燥等症状,这样会直接引起或者加强肛门直肠的疾病的症状,会诱发直肠炎和肛裂以及痔疮等疾病的出现。

2、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经常便秘的时候,粪便就会有潴留现象,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收,会导致肠胃神经功能紊乱,会引起食欲不振和腹部胀麻等症状出现,还会有肛门排气多和口苦等不适症状。

3、形成粪便溃疡

因为便秘的时候,粪便是比较干硬的,干硬的粪便就会压迫到肠腔以及盆腔周围结构,就会阻碍了结肠的扩张,会引起直肠或结肠受到压迫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的病情还会引起肠穿孔。

4、患结肠癌

因为经常便秘会导致肠内致癌物增多,致癌物长时间不能够排除,就会发展成结肠癌。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因为在便秘的时候,会出现用力排便的现象,就会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的发病,比如会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发作,甚至会诱发脑出血以及中风猝死等严重后果。

6、引起性生活障碍

长期便秘在每一次排便的时候都会长时间的用力排便,这样容易使直肠出现疲劳的症状,是肛门过紧或者以及盆腔底部发生痉挛性收缩的原因引起的,最后就会导致性欲减退或者不射精等性功能障碍出现。

7、痛经

女性有长期便秘的现象,就会诱发痛经和阴道痉挛等症状,并且会产生尿潴留而引起尿路感染的症状。

8、影响大脑功能

经常便秘,那么体内的代谢物就会长期停留在消化道,细菌的作用就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部分扩散进入到中区神经系统,会干扰大脑的功能,所以最后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和注意力分散以及思维迟钝等不良症状。

上面是长期便秘的危害,当出现长期便秘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治疗,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来合理用药调理肠胃来改善便秘的症状,还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便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坏处 经常便秘的危害 便秘

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便秘多为内热气郁所致,应虚渲热化郁,因此消除便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本文就是关于便秘饮食原则的介绍……详细>>

经常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怎么预防便秘?

每个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每个人发生便秘的原因都各不相同,而且有的患者便秘几天就恢复正常,有的就经常便秘。如果经常性发生便秘是会给身体带……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经常便秘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身体缺乏这几样营养素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频繁发生便秘,在出现便秘的时候会让他们因为排便困难而感觉到痛苦,所以大多数……详细>>

小心!经常便秘小心引发乳腺恶性肿瘤

便秘与乳腺恶性肿瘤会产生关联,简单来说是欧美式的饮食习惯与长期便秘的结果,导致肠内环境受到污染,使肠浮现不健康的状态,再加上肠内腐坏情况……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