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的主要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2018-04-13 09:49:55      

在医学上,肛瘘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溃破后的后遗疾患,肛周脓肿是构成肛瘘的首要原因,系由污染粪便停留肛隐窝发生肛腺炎引起,95%以上的肛瘘都是这个原因。此外,肛瘘还与直肠肛门损害、肛门裂、会阴部手术、结核、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直肠肛管癌及血行感染等有关。该病易重复发生,经久不愈。

肛瘘的首要症状:肛周流脓、疼痛

肛瘘的首要临床表现分为部分症状和全身症状。部分症状首要是肛周流脓、痛苦和瘙痒。肛门皮肤处的外口暂时闭合、引流不畅又构成新的小脓肿,此刻肛瘘首要表现是胀痛显着,不能端坐。关闭的外口再穿破,或在别处皮肤又构成新的外口,则以流脓血为主。由于分泌物重复刺激,使肛门周围皮肤湿润、瘙痒。

该病一般无显着全身症状,有时可表现为发热、寒战、乏力等。多由重复发生的外口被增生的皮肤掩盖构成假性愈合,引流不畅所造成的。

肛瘘治疗:手术最完全

关于肛瘘,很多人想着会像一般的小脓肿相同能够渐渐康复。实际上,关于肛瘘,自愈简直不可能,由于肛瘘不只有外口,还有一个坐落肛门直肠内壁的内口,脓性物质尽管经过外口排出体外,但原发病灶感染源依然存在。肠腔中各种排泄物进入瘘管后,重复感染构成长时间慢性炎症。

关于不少患者想经过涂抹药膏期待康复,殊不知,肛瘘的发病是“由内而外”的,病灶在于肛管直肠邻近,单纯抹药药力只能作用于肛门周围的皮肤,是达不到深层病灶的。表里用药亦很难奏效,唯有手术才是最有效最根本的治疗办法。可见,肛瘘虽不是什么大病,其治疗却非常复杂,患者切不可自行用药,有必要承受专业的治疗,假如得不到标准治疗,简单呈现久治不愈、重复发生的现象。

专家提醒:肛瘘是常见的肛肠疾病,所以日常日子中,一定要亲近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手术治疗 肛瘘治疗 肛瘘的首要症状

肛瘘症状有哪些

肛瘘是指肛管或立场旁组织发炎、化脓、穿破后所形成的肛管或直肠与皮肤之间相沟通的瘘管。瘘管的—端通至肛1周围,叫外口。另—端通向直肠内、……详细>>

肛瘘有哪些表现?怎么治?

肛瘘,在肛肠疾病当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像肛周脓肿、性激素、饮食、其他感染性疾病破溃或切开引流后都可以发展成肛瘘,而一旦形成肛瘘,可引起多……详细>>

肛瘘最主要症状有五表现 预防肛瘘有四方法

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肛瘘?肛瘘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肛瘘是肛门直肠瘘的简称,是肛周脓肿的继发改变。当肛门直肠周围的脓肿破溃后,或者进行切口引流产生了后遗病变时,就会出现肛瘘。肛瘘通过手术治……详细>>

肛瘘有哪些症状?

肛瘘形成初期是以脓肿、炎症为主,炎症消退,瘘道逐渐形成,局部症状逐渐减轻。但复杂性肛瘘或有急性感染时,局部有明显的炎症反应,并伴有全身症……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