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坐久易便秘 多吃这6大食物有效帮你通便

2018-03-29 09:30:51      

长时间久坐是引起便秘的一个要素,长时间坐着,身体坚持相同的姿态,身体血流慢,这样就导致胃肠道的血流慢,肠胃活动减慢,长时间如此,毒素累积,导致便秘。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惧怕得便秘,那么你知道怎么避免便秘吗?其实避免便秘很简单,做到这几点就能够,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避免便秘?做好这五点!

1、补充水分

许多便秘都是由于脱水引起,主张每天饮水8杯,坚持身体水分和机体的推陈出新。

2、饮食调理

饮食以清淡为主,像油炸、烤至的食物都是要少吃,容易上火,而人一旦上火,就容易引起便秘,此外,适当吃些粗粮纤维素能添加膳食纤维,促进肠道活动。

3、按摩腹部

早晨起床,稍缓一会,可以按摩下腹部,转转腰,都能够有用的促进肠胃濡动,然后喝杯凉开水,加强通便。

4、适当训练

平常适量的做些体力运动,加强体育训练,能够有用地促进肠胃活动。这类运动有:仰卧、屈腿、深蹲、起立等。

5、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制定一个合适自己的排便时刻,最好是早晨,到时候不论有无便意,都要准时蹲厕所,只需长时刻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

这些食物预防便秘

1、蜂蜜

古代中医指出蜂蜜有“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色彩,和百药,除众病”之成效。蜂蜜中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能够协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推陈出新,睡前来杯蜂蜜水,有效避免便秘发生!

2、韭菜

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添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活动,避免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3、马铃薯

马铃薯自身就是高纤维素的食物,因此适当服用能够缓解便秘。

4、空心菜

性寒、味甘,有医治便秘、便血、痔疮的效果,蕹菜对大便常常干结的痔疮患者最为适合。

5、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杰出的“肠道清洗剂”。长时间便秘、肠道排泄不畅者易发多种疾病,食用马齿苋可整理肠道,促进排便、削减毒素的吸收,有利于健康和长命。马齿苋还具抑菌功用,早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6、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是瘦身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厚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预防便秘 食物预防便秘 怎么避免便秘

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便秘

芒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及矿物质钙、磷、铁、钾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此外其所含……详细>>

轻度便秘的特点 6大好习惯有效预防便秘

便秘的种类因其成因不同种类繁多,而改善体内环境是解决便秘的根本之道,除了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以外,也可以采用食疗……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通便

由于饮食业的发展飞速,诱惑我们的美食越来越多,吃太多吃太杂就会导致肠胃不通顺,也会导致便秘现象。想要治疗便秘,就要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详细>>

利用多样饮食有效调理便秘

上班族们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所以便秘是上班族之间常见的问题,便秘严重影响上班族们的工作和生活,而解决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清肠排毒。清肠排……详细>>

春节多吃高纤维食物防便秘

春节期间,餐桌上丰盛的鸡鸭鱼肉和山珍海味让人大饱口福,然而这些食品或多或少含有害毒素且偏酸性,过量食入会导致上火、胀气、消化不良、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