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这些食物中的清肠高手比药还有效 但你知道怎么吃吗?

2018-03-26 08:01:06      

一提到清肠,大家可能会想起某瘦的广告。但大家也都知道是药三分毒,靠药物来清肠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就算没有副作用,但是钱包也受不了啊。其实,有一些食物的清肠效果比药物还有效,且经济实惠,吃了对身体还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是食物中的清肠高手吧。

这些食物中的清肠高手比药还有效 但是不这样吃也没用

1、海带

原因:海带中含有一种叫褐藻胶的物质,该物质含水量高,可在肠内形成凝胶状物质,进而可帮助人体排出有害物质,阻止人们吸收重金属。

推荐吃法:黄豆海带汤

材料:黄豆、海带、盐、生抽

步骤:先将海带洗净切块,用水浸泡黄豆一段时间。随后将黄豆倒入锅中翻炒一分钟,接着加入海带和生抽,翻炒一会儿后,将所有的食材倒入炖锅中,加水炖熟。待黄豆熟后,即可加盐食用。

2、黑木耳

原因:黑木耳中含有植物胶质,该物质具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推荐吃法:黑木耳豆腐汤

材料:黑木耳、豆腐适量、食盐

步骤:先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也清洗一下,随后将黑木耳和豆腐一起放进锅中炖煮,这里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蔬菜。煮10分钟左右,加盐即可食用。

3、胡萝卜

原因:胡萝卜的解毒功能强大,被人体吸收后,可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得以降低,还可加速排出汞离子。

推荐吃法:胡萝卜炖牛腩

材料:胡萝卜、土豆、牛腩、洋葱、葱、姜、蒜、冰糖、豆瓣酱、八角、桂皮、草果、干辣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

步骤:先用水浸泡牛腩一个小时,随后去掉不必要的东西,将牛腩切块,再将牛腩块与两片姜片、适量料酒一起冷水下锅。烧开后,将牛腩块捞起,将锅弄干净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依次加入葱、姜、蒜、八角、植皮、草果、花椒、干辣椒和豆瓣酱,炒香后加入牛腩块翻炒两分钟至水干。然后加入适量料酒、老抽和生抽,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小时。然后将翻炒好的洋葱、胡萝卜和土豆,加入牛腩煲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约20分钟即可。

4、南瓜

原因:南瓜中富含果胶,该物质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肪的吸收,还可清除体内重金属的食物残留的农药。

推荐吃法:酥蒜蒸南瓜

材料:南瓜、大蒜、生姜、小葱、泡椒、生抽、食盐、植物油

步骤:将南瓜洗净并切成薄片,再将姜葱蒜切末,加剁椒在一旁备用。在炒锅中放少许植物油,随后加入姜葱蒜用小火炒香,接着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略炒,再放水煮开即可。最后将煮好的配料淋在南瓜上,一起放入蒸锅中蒸7—8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 海带 清肠

老吃清肠药肠子会变黑

详细>>

老人便秘切莫总吃清肠药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总是为便秘而苦恼,有些老人家为了通便,往往自行购买一些清肠药,但是这些药吃完之后,或许能解决一时之快,常服却只会导致……详细>>

清肠紫菜汤

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比鲜蘑菇多9倍,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紫菜还富……详细>>

饮食九方法清肠排毒 为肠子洗洗澡吧

说到清肠排毒,其实通过日常生活食物清肠排毒计划,就可以轻松排除毒素。饮食九方法清肠排毒一身轻。下面看看哪些食物可以清肠呢?详细>>

要想活得长经常清清肠

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