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避孕药会引起腹泻吗?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呢?

2018-03-21 09:31:46      

我们在日常生活应该都知道避孕药是进行紧急避孕的。可是现在有些人却提出,避孕药会导致腹泻,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显而易见,是虚假的。那么腹泻是因为什么呢?腹泻是因为肠胃不好,却食用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因为,天气变化,受凉导致的。

紧急避孕药中最常见的是一种叫做单方孕激素的东西。它的成分是左炔诺孕酮,是一种非处方药。这类药中最常见的是毓婷、新斯诺滴丸等。避孕药食用越早,它的预防任城的效果是越好的。在食用前后不需要禁食。

当女性在遭受意外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可以考虑服用紧急避孕药来对自己负责。在进行了房事72小时以内有效,如果在其中又在进行了性生活的话,又要重新的进行计算。

下面是一些避孕药的副作用:

1、 恶心

首先,恶心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副作用,占所有副作用的百分之五十。左炔诺孕酮第二位,大约有百分之二十。米非司酮的比例最低,大约为百分之六至七。但是这种恶心一般不会超过24个小时。

2、 呕吐

使用避孕药进行紧急避孕的女性有大约百分之二十的女性会发生呕吐的现象。如果在食用了紧急避孕药之后一个小时之内就吐出来了,那么请尽快进行补服。

3、 不规则子宫出血

有一些女性在服用了避孕药之后,会伴随有X点滴出血。这种现象一般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在用药之前都要进行专业的咨询。

4、 排卵期改变

当你在服用了紧急的避孕药之后,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月经紊乱。因而在今后的生活中,计算安全期会产生很大的偏差。

5、 月经改变

如果你的月经周期延迟了一个 星期,那么你就应该做验孕措施了,来验证是否避孕失败。

6、 其他

还有可能会伴有乳房的胀痛,还有可能会有头痛、头晕、没有力气等症状。这些症状一般是比较轻微的,并且持续的时间应该不超过24个小时。当你感觉自己头痛或者乳房胀痛的时候,可以使用阿司匹林或者其他的止痛药来进行止痛处理。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避孕药是一种很好的避孕措施。但是,仍旧会对我们的生活,尤其是女性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作用 恶心 经期改变

减肥药等于泻药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身边的许多朋友减肥都喜欢用减肥药,今天看了广告说这个药好就买这种药,明天看广告说那个药好就换那种药。很多减肥药服用了好像马上就有了效果,……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灌肠用什么药?吃激素药的副作用有什么?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非常好发于青壮年的胃肠道疾病。现在的青少年对于身体健康是越来越关注了,尤其是对一些吃到肚子里的药是非常担心的。而溃疡性……详细>>

思密达的副作用及用法用量

口服胃肠道吸收很少,不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对身体其他系统没有影响。思密达服用副作用是很小的,长期、大量服用可以有便秘的副作用。详细>>

咖啡灌肠的副作用

咖啡灌肠液中的酸会刺激肛门皮肤,可能会使痔疮恶化。因此,直肠有出血性伤口的人也不适合。若体力不好、身体虚弱的人,进行灌肠后会急速排便,可……详细>>

泻药有哪些副作用,如何处理?

硫酸镁等盐类泻剂,静脉给药易出现中毒反应(呼吸肌麻痹),应立即停药,并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以行解救。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