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肠息肉是肠癌“前身” 多补充这类食物有助预防

2018-01-12 08:47:47      

肠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人也称肠癌为“富人癌”。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肠癌的发病率也逐步上升,已经成为癌症中的又一大癌。而肠息肉,正是肠癌的前身,大部分肠癌都是由肠息肉逐渐转化而来的,如果能在肠息肉阶段进行处理,可以大大降低肠癌大声的可能性。今天,家庭医生在线就有关肠息肉的症状及预防为广大网友支招,希望能帮助大家避免肠癌这一严重疾病的发生。

肠息肉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腹痛是肠息肉早期症状中最典型的一个,一般疼痛出现在中腹部或者肚脐周围,但疼痛的程度和表现各异。可能表现隐痛、胀痛、绞痛、钝痛,大部分会呈现间歇性疼痛,在进食之后会慢慢缓解。由于腹痛的症状早期一般不会被重视,因此使之后的治疗难度加大。所以,如果出现长期腹痛的现象,建议重视并到医院进行肠镜检查。

2、便血:肠息肉会引起

无痛性的便血,便血的情况常常会在饮食或作息不健康后发生。同事,常发生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的情况,也有很少部分患者出现滴血的情况。如果便血症状常反复,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3、便秘:

如果突然开始出现便秘,而且大便变细、有凹槽、黏液等,并伴有每天次数增多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

如何有效预防肠息肉

1、补充钙质:经过一项称为“补钙预防结肠息肉效果”的试验研究显示。每日补充1200mg钙剂持续四年,发现,补钙组患者发生结肠癌的危险性降低20%。说明补充钙质有利于预防肠息肉发生或恶变。

2、禁烟禁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3、忌辛辣食物:常吃重口味、刺激性、变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会大大增加肠息肉的发生几率。建议饮食应该清淡,营养均衡。

4、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对预防肠息肉的发生有一定作用。压力是癌症的诱因之一,它可诱发免疫功能失调、下降,导致体内代谢紊乱,增加肠息肉甚至肠癌的发生几率。

5、增强体制: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有利于增强肠道功能,对预防肠息肉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 预防肠息肉 肠息肉

适度补充钙质预防大肠息肉

大肠息肉(CokicPolyp)是所有向肠腔突出的赘生物总称,包括肿瘤性和非肿瘤性,前者与癌发生关系密切,是癌前期病变,后者与癌发生关系……详细>>

多吃蔬果有助预防结肠息肉

长期便秘,便秘的病人经常是几天排便一次,粪便长期在肠道内储存会产生各种毒素,导致肠黏膜出现慢性炎症,易生长息肉。人们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详细>>

肠息肉是大肠癌的“定时炸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饮食结构也随之变化,但是据相关调查研究发现,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地升高,以平均每年4%的增幅在不断地攀……详细>>

多补补钙质 远离肠息肉

肠息肉是指一类从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通称为息肉,一般来说,息肉是由于起源于黏膜的细胞生长聚集形成的。肠息肉……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