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直肠癌饮食是关键 不妨试下民间四小偏方

2017-11-06 09:31:01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入盆腔,解剖关系复杂,手术不易彻底,术后复发率高。中下段直肠癌与肛管括约肌接近,手术时很难保留肛门及其功能是手术的一个难题,也是手术方法上争论最多的一种疾病。如今的社会中直肠癌越来越高发,而病人一听到西医治疗中的放化疗就感到心惊胆战。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能治疗直肠癌的中医偏方。

治疗直肠癌 民间小偏方来帮忙

偏方1:

方药:太子参12g,姜半夏、当归各6g,炒白术、茯苓、苦参各9g,生苡仁、藤梨根各30g,无花果15g,猫人参60g。

功能:养阴补血,健脾益寿。

适应症:晚期,手术损伤气血,脾胃虚弱者。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偏方2:

方药:槐角、银花各12g,白花蛇舌草、生苡仁、藤梨根、土茯苓各30g,猫人参60g,无花果15g,侧柏叶、苦参、生地各9g。

适应症:晚期便血,大便变细,有粘液及脓血,腹痛恶心,胃纳不振,口燥而苦,苔白腻,舌质暗紫,证属湿邪下注,瘀毒郁结肠道者。

功能:解毒利湿,祛瘀通便。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随证加减。

偏方3:

方药:黄柏10g,白英30g,龙葵30g,白头翁20g,白术10g,苍术10g,生薏苡仁30g,厚朴10g,云苓10g,元胡10g,败酱草30g,川楝子10g,川黄连3g(冲),藤梨根30g。

功能:健脾利湿,清热解毒,行瘀排脓。

适应症:结肠癌。

用法:每日1剂,分头道、二道煎服。

注意事项:禁食酸、辣有刺激性食物。守方治疗2~3个月,为1疗程。

偏方4:

方药:红藤30g,藤梨根30g,马齿苋30g,土茯苓30g,半枝莲30g,白英30g,孩儿茶10g,败酱草30g,马尾莲20g,木香10g,厚朴10g,三棱10g,蓬莪术10g,川楝子10g。

功能:清热解毒、活血消肿、治痢疗疮、消痈散结。

适应症:每日1剂,分头道、二道煎服。

用法:服药后有个别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胃满、纳差,可改用一次药汁分两次服,即可减去胃满反应。

直肠癌饮食是关键,如何饮食

在直肠癌患者中,约有40%的直肠癌患者因饮食不当引发。饮食不当主要表现为热量、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等摄入过多,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明显缺乏,在高热量摄入的同时伴随运动量过少等。

1、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植物油限制于每人每日20~30克左右。少吃或不吃富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食物,如:猪油、鸡油、肥肉、动物内脏、鱼籽、鱿鱼、墨鱼及棕桐油和椰子油等。在烹调过程中,避免将动物性食品和植物油过度加热。适量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金枪鱼等。

2、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素的食物,如魔芋、大豆及其制品、新鲜蔬果、藻类等。每日补充膳食纤维素30克以上。在维持主食量不变前提下,用部分粗粮替代细粮。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适量食用核桃、花生、奶制品、海产品等,以补充维生素E;注意摄取麦芽、鱼类、蘑菇等多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治疗 直肠癌预防 直肠癌

得了直肠癌 用红枣小偏方

直肠癌是肠道疾病中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治疗有一些治疗直肠癌的偏方。现在民间流传着很多治疗直肠癌的偏方,虽然说偏方不能治大病,但是直肠癌……详细>>

不妨试试五小食疗方治疗直肠癌

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5%左右)绝大多数基因,病人在40岁以上30岁以下者约……详细>>

直肠癌化疗时饮食注意是关键

直肠癌是众多癌症中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的发生将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损害,很多人还会因为患有此病而丢失了性命,所以,积极进行治疗是很关键的,而……详细>>

直肠癌饮食有哪些?日常饮食要注意

详细>>

直肠癌与饮食有关,预防直肠癌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直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大部分治的直肠癌是因为直肠息肉所导致的,引起直肠息肉的主要因素是不良的饮食结构,所以要调整好饮食,减少直肠癌的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