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有什么后果呢

2017-08-04 15:11:09      

经常便秘到底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便秘虽然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也不是一件比较困难的疾病,疾病及时改善,再加上相关的护理,那么对疾病的改善最好,但是如果自己发现比较晚,不能及时的治疗,疾病会慢慢一步步的加重,经常便秘人的身体也会日渐消瘦,那么经常便秘有什么后果呢?

长期便秘的危害具体有什么?

1、产生体臭: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体臭。

2、饮食无味:便秘可使腹部胀满,产生恶心、厌食、食而无味。

3、神经衰弱:便秘病人可有烦燥不安、心神不安、失眠等症状。

4、诱发癌症:另外,尚可诱发乳腺癌:便秘病人的有害毒素持续刺激肠粘膜,易造成大肠癌,另外尚可诱发乳腺癌。

5、引发痛经:慢性便秘病人因长期盆腔肌肉刺激,常可引发痛经。

6、影响美容:便秘患者因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异多发酵,腐败后可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疮、面部色素沉着、皮疹等。

7、造成肥胖:毒素造成大肠水肿,下半身血液循环减慢,易形成梨形身材及胖肚子。

经常便秘的话就会流露出这些后果和负担,在便秘的时候千万不要给自己的肠胃带来任何的负担,如果肠胃有了负担的话,那么就会引起便秘加重症状,饮食方面必须要保持干净的食物,还要记得合理饮食,食物清淡最好,不能暴饮暴食,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都是会刺激到肠道,引起便秘加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便秘多为内热气郁所致,应虚渲热化郁,因此消除便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本文就是关于便秘饮食原则的介绍……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详细>>

冬季经常便秘是什么原因?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不少人有便秘的问题,所以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也是女性冬季养生的一个必谈话题,那么冬季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呢? 详细>>

经常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怎么预防便秘?

每个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每个人发生便秘的原因都各不相同,而且有的患者便秘几天就恢复正常,有的就经常便秘。如果经常性发生便秘是会给身体带……详细>>

冬季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

对于长期患有便秘症状的女人来说,残留在肠道中的食物残渣也需要足够的水份才能从结肠排出去,所以解决冬季吧便秘最好的方法便是每天早上起床后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