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肠胃不消化便秘怎么办

2017-08-02 14:29:27      

肠胃不消化便秘怎么办

1、便秘建议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粗纤维的食物。平时注意运动,可以经常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可以继续喝蜂蜜水。也可以口服麻仁润肠丸或芦荟胶囊治疗。也可选用西沙必利等胃肠动力剂,以增强肠道的动力,增快肠蠕动,对慢传输型便秘有良好的作用。

2、建议使用护胃药及促胃肠动力药治疗,如奥美拉唑或泮托拉唑,马丁啉或莫沙必利等。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辛辣酸冷、过热过硬、咖啡、浓茶等对胃刺激的食物或饮料,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禁烟酒。

3、可通过饮食调理,腹部按摩调理好。平时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菠菜、玉米等,或者每天喝一到两杯桑葚火麻茶来增加体内亲水因子,也可以起到改善便秘的效果。同时配合按摩支沟穴和大肠俞穴,也能帮助刺激肠胃蠕动,消除肚子涨便秘情况。

4、常进多渣饮食,含渣量高即含膳食纤维量多的食物。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可吸收多量水分使大便容量显着增加,从而刺激肠道蠕动,将粪便向下推送,引起便意,帮助排便。多渣食物有芹菜,韭菜,豆芽,竹笋,大白菜,卷心菜,红薯等。

5、在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多吃些温性的食物,比如南瓜,黑米,糯米,洋葱等。或者是吃点健胃消食片来缓解胃胀的症状。必须要少吃或者是克制吃寒性的食物,凉的东西比如凉的饭菜,瓜果类,冰棒等,寒性的食物如芹菜,丝瓜,茄子等。在肉类方面也要少吃,尤其是猪肉,一定要少吃,因为里面的脂肪的含量都要大大高于蛋白质。我们选择吃一些洋葱,洋葱对治疗便秘挺有效果的,我们都知道蔬菜富含纤维生素,对于减肥和治疗便秘都有很大的帮助的。另外我们为了缓解消化不良便秘的症状要多做些运动,我们都知道夏天是减肥最好的季节,因为夏天是最容易出汗的季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蠕动便秘怎么办?便秘拉不出来堵在肛门怎么办?

便秘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多发病在中老年群体,发病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基础病等因素有关,在发病的早期对工作和生活不……详细>>

冬季便秘怎么办?饮食调养科学润肠

便秘是指大便秘结不通,排便时间延长或粪质坚燥、欲便不得、艰涩不畅的病证。便秘不是小事,不仅会引起肛肠疾患,还可能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北……详细>>

婴儿便秘怎么办

适当地按摩腹部:以肚脐眼为中心顺时针按摩宝宝小肚子,按摩左下腹,如果触及条索状物,轻轻地由上而下地按摩,促使大便下行排出。详细>>

胃胀便秘怎么办

便秘,也成为很多人一大烦恼之一。老年人尤其容易便秘,统计显示约20%—30%的老年人有便秘症状,这些老年人长期受便秘之苦,影响身心健康。……详细>>

秋天便秘怎么办?

秋天干燥的气候是便秘的一大主因,那么秋天便秘怎么办呢?针对此问题,日常生活以“润”为主。从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下手,下面教你秋天便秘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